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直播间再迎高水准“大咖”助阵张道宫:告诉粉丝一个真实的眩晕症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2 11:38   https://www.yybnet.net/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天旋地转的感觉,但是提起‘眩晕’,好多人仍然非常陌生。”这是山东省耳鼻喉医院眩晕疾病科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道宫做客济南日报“人气医生直播间”时的开场白。诱发“头晕”症状有很多因素,很多人也并不在意,但如果发展到“眩晕”状态,就要及时就诊。

16日14时,“眩晕”专家张道宫为济南日报健康姐妹花的粉丝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眩晕”科普,让大家了解什么是“眩晕”。今年年初,68岁的夏女士忽然觉得头晕目眩,在家中不慎摔倒。她回忆,当时“看什么都在转”,并伴有恶心、呕吐甚至耳鸣的症状。“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头晕,还以为是高血压导致的,测量后血压也并不高。”当她在报纸上看到张道宫与健康姐妹花一起直播的消息后,她让家中的年轻人为她打开了直播平台。

为何会出现头晕症状?张道宫解释,头晕或者眩晕的致病因素大体分为前庭周围性眩晕(俗称耳源性眩晕)、前庭中枢性眩晕、精神心理性头晕以及全身疾病相关性头晕及其他病因不明的头晕等。但无论是哪种因素,都应当及时就医。面对夏女士的病症,张道宫认为,这大概是“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耳石症”。

“这种头晕是完全可以通过治疗来改善的,耳石复位是目前主要治疗手段,根据不同的半规管耳石选用不同复位手法,可手法复位及机器复位。我们医院在全省最早开展耳石复位仪器治疗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另外,张道宫还建议夏女士要注意改善生活方式,低盐、低脂饮食。最后,他说:“如果出现头晕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让专业的医生去解决专业的事,患者自己不要盲目进行治疗。”

张道宫说,以“眩晕”为例,借助直播平台,可以让一些正在被“天旋地转”症状困扰的市民了解到自己身体究竟出了哪些问题,可以让他们正确认知这是一种疾病。他说:“希望通过这种新的传播方式,让更多的市民掌握到正确的健康保健常识。”(本报记者 李鹏)

新闻推荐

驾驶员跪地抢救昏迷乘客“这一跪,最美!”

“驾驶员老师,这里有人犯病了,快来看看啊!”10月19日下午,济南公交K12路公交车上一名老人忽然昏迷,驾驶员魏敏紧急救援,双...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间再迎高水准“大咖”助阵张道宫:告诉粉丝一个真实的眩晕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