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农行济南历城支行以场景建设为抓手打造数字化转型齐鲁样板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1-26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农行济南历城支行充分发挥全国农行系统首家新概念银行的创新优势,以金融科技和业务创新为驱动,不断深化场景金融与渠道融合,围绕“智慧教育”“智慧市场”“智慧村居”“智慧政务”等领域加强金融场景建设,营造金融服务“生态圈”,数字化转型走在农行山东分行系统前列,创出齐鲁样板。全国农行系统首例ERP银企互联、首批ETC无感支付,全省农行系统首家法院案款缴费、首个“无感+扫码”支付等创新项目先后落户该行。

农行济南历城支行早在2017年就在农行济南分行系统率先设立网金中心,选配了2名有科技条线背景的业务骨干。进入2020年,又将网金中心升格为网络金融部,不断充实人才,增强机构职能,并在所辖14个网点都增设数字化转型营销岗位,构建了专业人做专业事的格局,为加快转型步伐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该行把场景建设放在数字化转型首位,全力打造区域“场景+”金融新生态。他们面向校园提供“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该行在当地同业率先提出“教育系统无接触缴费”解决方案,多次向济南市历城区和南山区管委会作专题汇报,并得到支持。随后,组建柔性团队以辖区两所省重点学校为突破口组织系统优化测试。经过不懈努力,两所学校相继上线缴费场景,触达家长客群超万人,彻底解决了过去学校面对面收费的风险隐患。在此基础上,该行利用两所重点学校的示范效应,又精心打造了“智慧教育”品牌,由点及面复制推广。截至今年10月末,济南市26所学校“智慧教育”场景项目相继落户该行,触达家长客群5.7万人,新增互联网场景客户4.13万户,新开卡客户8700户、新开教师公务卡3200张。

该行聚焦核心特色专业市场,开展“场景+”综合营销。对江北第一大冻品批发市场—维尔康,以“ETC”无感停车业务为突破口,以商户建档营销活动为契机,为市场商户量身打造“冷链e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维尔康市场综合缴费平台成功落地,市场商户聚合码、掌银覆盖度分别达80%和95%,投放农银e贷2000余万元,实现国际业务结算量1.7亿美元,为全省农行系统专业市场智慧解决方案提供了典型样板。

农行济南历城支行面向政府推进一体化政务综合服务,通过梳理优化业务流程,成功上线全省系统首家法院案款缴费系统,上线至今实现案款收缴3100余笔,金额达到1.4亿元。 (陈东林 槐连峰)

新闻推荐

北园街道:金凤苑社区开展精品党课分享活动

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教育活动形式,按照北园街道党工委要求,金凤苑社区组织党员开展“济南市精品党课巡展分享会”活...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济南历城支行以场景建设为抓手打造数字化转型齐鲁样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