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10人获评2020年泉城助残大使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2-04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情暖初冬让爱传递。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仪式,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

仪式现场,辛安、房泽秋、刘云香、宋国红、王堃、王振华、王勇、李筱柠、阮媛、李伟10人被授予“泉城助残大使”;董文杰、马友谊、艾贻明、吕红玲、孙爱民、张英正、赵京胜、韩克、嵇晓婴、魏丕国10人获“泉城助残大使”提名奖。

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活动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文明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自今年9月启动“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活动后,两个多月来,济南市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大力支持,涌现出一大批时代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助残先进典型。在经过推荐、审核、初评、投票、终评等环节后,最终揭晓“泉城助残大使”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并为“爱涌泉城”助残服务团举行授旗仪式。

活动中选树的10位“泉城助残大使”和10位提名奖获得者,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有的慷慨解囊,为困难残疾人捐款捐物;有的出工出力,为残疾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有的授人以渔,带领残疾人就业创业、脱贫奔康;有的默默奉献,执着公益,数十年坚守扶残助残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展现了人性的真善美,深刻诠释了丰富的时代内涵,有力彰显了大爱泉城的精神力量和城市文明新高度。

如今扶残助残在济南已蔚然成风,今年以来济南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展示残疾人风采,营造扶残氛围,凝聚助残力量。这其中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活动备受瞩目,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下,泉城再度掀起一股助残公益热潮。通过选树命名仪式,表彰先进,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扶残助残的和谐社会风尚,主题鲜明,意义深远。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助残优秀传统美德,广泛动员和挖掘社会力量,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服务,2020“泉城助残大使”选树命名仪式上“爱涌泉城”助残服务团同步成立。

“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是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继“泉城义工”之后,自2019年起精心打造的又一个公益爱心平台,目前聚集了济南市70多支志愿者队伍。

追梦同行,爱在泉城。“爱涌泉城”助残服务团那慷慨激昂的倡议词萦绕在耳边,印有“爱涌泉城”标志的团旗迎风飘扬,这标志着济南这座大爱之城,又有了一个新的社会助残公益组织,让爱的力量传递到泉城的每一个角落。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郝磊)

新闻推荐

关于督促当事人处理机动车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之规...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水墨”大明湖2020-12-04 11:42
评论:(10人获评2020年泉城助残大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