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为期3天的“泉水人家”图片展启幕近百幅照片述说济南品牌农业发展

来源:济南时报 2021-01-21 13:58   https://www.yybnet.net/

20日上午,“泉水人家”图片展在龙奥大厦开展。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

20日上午,济南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泉水人家”图片展在龙奥大厦北大厅开展。一组组展板、一幅幅照片,用无声的语言展现了济南品牌农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品牌故事。本次展览为期3天,由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主办。

本次“泉水人家”图片展的主题为“好农品 泉水造”,除了序言及结语外,全市农业“十朵金花”及黄河大米、精致蔬菜、绿色畜牧等产业板块亮点十足,LED大屏循环播放的“泉水人家”宣传短片也颇为吸睛。图片展精选了近百幅新老照片,全面展现济南品牌农业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成就。

“粮食十七年丰产丰收、‘十朵金花’崛起成峰、农业品牌叫响全国……”在全市三农工作概览展板前,前来观展的市民赵先生边念边拍。“这些照片拍得好,每一幅都精准扣题,让人看了为之振奋。”他的一番话引起不少人共鸣。

本次图片展的参展企业包括“泉水人家”授权企业和三届品牌农产品“双十佳”企业,展出的内容不仅有平阴玫瑰、章丘大葱、莱芜生姜这样的“国字号”品牌,还有鲜花饼、阿胶糕、黄河大米这样的“网红”产品,更有宏济堂、野风酥、鲁味斋等拥有非遗技艺的老字号,可以说囊括了全国及省市最优质的农产品品牌。

新时报记者注意到,现场不少观展者都拿出手机拍摄自己喜欢的画面。“我最喜欢平阴玫瑰,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再加上现代化、科技化的发展,令人心生向往。作为一个济南人,我为我们能拥有如此美好的产业而自豪。”济南市财政局的李女士说道。

“看了这些图片,我觉得肚子都饿了,每一幅都‘秀色可餐’,能一次领略这么多品牌农产品的魅力,真是太过瘾了!”“不仅能看,还能扫码进入‘泉水人家’电商平台直接购买,我们剁起手来根本就停不下来。”不少观展者都对这次图片展赞赏有加,线下观展+线上购买的模式也让他们直呼“过瘾”。

据介绍,济南“泉水人家”电商平台采用的是国内最新的“B2B2C社群电商架构”,体现出政府搭台、政策引流、企业参与、优惠消费的内循环特点,是国内目前唯一的由政府引导投资、国资企业参与运营的区域电商平台。“自去年11月中旬该平台上线以来,累计成交5510单,吸引用户数达到8556人次,为授权企业营销赋能,增强了‘泉水人家’品牌在济南本土的影响力。”

“看了图片展,令人心潮澎湃,这些亮眼的品牌是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可以说农业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啊!”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军对图片展给予高度评价。 (新时报记者王倩 杨璐)

新闻推荐

济南旅游学校期末复习示范课活动圆满收官

本报讯(记者孙墨琦通讯员刘再敏)近日,伴随着学校英语教研组高帅老师的英语示范课顺利结束,济南旅游学校期末复习示范课活...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期3天的“泉水人家”图片展启幕近百幅照片述说济南品牌农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