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槐荫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5-06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5日讯(记者刘高君通讯员李玲)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然而垃圾价值的发挥却被垃圾分类这一问题所限。“龙虾壳属于什么垃圾?”“未用完的香皂属于什么垃圾?”日前,槐荫区城管委办公室、区分类办主办的“我的槐荫我的家共迎《条例》(《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实施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知识竞赛活动,在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闫千户片区广场举办。

活动通过比赛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度与准确性,努力营造垃圾分类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由张庄路街道、段店北路街道、匡山街道、美里湖街道、兴福街道、腊山街道、玉清湖街道、吴家堡街道的垃圾分类负责人组成的八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比赛试题内容丰富多样,既有“龙虾壳属于什么垃圾?”这样的问答题,又有“判断钢丝球应该投放到哪个垃圾桶”的提问,各个参赛选手学习热情高涨,争相抢答,初赛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氛围中最终决出4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延伸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范围,并打造了一批引领垃圾分类文明新时尚的“标杆”,为槐荫下一步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垃圾分类入法倒逼“垃圾减量”自觉

□肖明君最近,济南与“时尚”两字有了更多亲密接触,无论是迷笛音乐节,还是国际摩托车博览会,都充分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开放...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槐荫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