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上游沙尘影响济南市市民外出做好防范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5-07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6日讯(记者冯瑜)今晚,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6日20时,济南市受上游沙尘传输影响,预计空气质量将迅速转差,7日预计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8日午后沙尘影响有望结束。

根据来自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的消息,5月6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我国境外北方地区形成沙尘气团,沙尘气团在冷空气的推动下逐步南下,目前已影响到我国西北及华北地区,受影响城市大多出现PM10短时重至严重污染。预计6日夜间,山东自北向南受沙尘输送影响出现PM10加重过程。随着沙尘主体向南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预计8日山东省空气质量恢复至良轻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济南处于高压前部,受冷空气影响,近地面南大风转北大风,受上游沙尘传输影响,5月6日20时起预计空气质量将迅速转差。5月7日,白天受冷空气和沙尘传输影响,颗粒物浓度维持高值,预计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小时空气质量将达到严重污染,17时近地面转南风,沙尘回流,污染持续。5月8日午后,近地面再次转为北风,随着冷空气主体推进,沙尘影响逐渐结束。

市生态环境局和本报共同建议市民,老年人和婴幼儿尽量减少外出,封闭好门窗,上班族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减少风沙对呼吸道造成的损伤,可佩戴帽子、纱巾等防尘用具,佩戴防风眼镜,避免风沙对眼睛造成损伤。外出回来宜立即洗手、洗脸,用清水漱口,清理鼻腔,有条件的最好洗浴,并及时更换衣服,保持身体洁净舒适。

新闻推荐

任氏海参感恩母亲节 母亲每天一只参 滋补又营养

长岛海参1480元/斤3680元3斤野生刺参5880元2斤大连海参1980元/斤5180元3斤买海参送新茶满4000元再送即食海参1斤(全...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游沙尘影响济南市市民外出做好防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