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平阴 拿出硬措施 打出组合拳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08 13:04   https://www.yybnet.net/

制图/胡丁

近日,平阴县交通运输局对8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机关干部进行了禁止违规办理“升学宴”集体提醒谈话,参加提醒谈话的人员填写了《不违规操办“升学宴”承诺书》,郑重向组织作出承诺,严格按照要求,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据悉,高、中考录取招生期间,平阴县拿出硬措施、打出组合拳,强化重要节点廉政教育,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进行全方位宣传,从观念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行为;公开微信、电话等多种监督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监督违规操办“升学宴”现象,构建起全民参与的他律机制。加强信访举报线索分析、排查,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人员进行及时约谈提醒,对违规问题快查快处,对因监管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借机变相敛财,铺张浪费,公款宴请等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目前,全县已有30余个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谈心提醒、签订责任书等形式,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切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本报通讯员 张志华 王燕)

新闻推荐

累积奖双响炮这就是济南中福的日常

大奖来得真是好“任性”!7月25日,中福在线平阴县翠屏街和经六路销售厅同时传来好消息,累积奖在济南再开双响炮,为泉城彩...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山水画廊洪范池2018-07-30 02:53
猜你喜欢:
评论:(平阴 拿出硬措施 打出组合拳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