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平阴供电入户宣传“低保和五保户”电量政策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08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江宗华左丰岐

“现在国家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12月5日,听过政策介绍后,家住孝直镇白庄村的五保户陈玉贵对平阴县供电公司员工的热情服务表示满意。

为提高群众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免费电量款发放工作的认识程度,平阴供电公司按照山东电力《关于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免费电量优惠政策入户宣传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118个供电所台区经理向“低保户”和“五保户”宣传免费电量优惠政策,并发放明白纸,确保“低保户”和“五保户”对政策理解到位。

此次电量“惠民政策”是按照《关于做好居民阶梯电价全省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免费电量款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省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设置每户每月15度免费用电基数,电费先收后返。每月仍需按实际用电量向供电公司上缴电费,但不论每月实际电量多少,均返还15度免费电量款,按照现行电价,每家每月返还8.2元。免费电量款返还将由民政部门随低保补助一并发放,具体返还日期以当地民政部门实际工作为准。

平阴供电公司积极与驻地政府及村委进行业务对接,获取全县3000多个辖区“低保户”和“五保户”的分布情况,各供电所台区经理克服“低保户”“五保户”居住分散、流动性大、联系单一等实际困难积极进村庄开展入户宣传,确保“低保户”和“五保户”对政策理解到位,并结合本次宣传同时对客户家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确保居民可靠用电。

新闻推荐

济南对3起涉恶势力犯罪案集中宣判 有人用“陌陌”组织卖淫

11月30日,济南法院依法对3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李成田等9人、李守兴等8人恶势力团伙...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阴供电入户宣传“低保和五保户”电量政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