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照顾完瘫痪妻子又接力伺候上岳母 “一个女婿半个儿”,他更胜亲儿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在平阴县榆山街道刘官庄村,说起李昌水村里人无一不竖起大拇指,虽然自己已是到了别人伺候的70岁高龄,但他在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33年直至妻子去世后,又在16年前把独居的岳母接到家中伺候,在十里八乡传开了“一个女婿更胜亲儿”的佳话。

1975年,李昌水和妻子刘淑兰结婚。婚后的第七年,妻子就因病瘫痪在床。从此,照顾患病妻子和两个年幼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李昌水身上。

随着两个孩子长大成人,李昌水给他们盖了新房、操办了婚事,让瘫痪在床的妻子放下了一颗心。到了2003年,看着独居的岳母年龄越来越大,李昌水就寻思着把家在东阿县的老人接过来一起生活。从此,两张床上,忙完这边瘫痪的妻子,再伺候另一边年迈的岳母就成了李昌水出门干活前每天的任务。两个人安排妥帖了,他才会去家里的两亩苹果园里干活,等秋天苹果下来了,为了卖个好价钱,他还要开着三轮车去周边的集上卖苹果。那几年,苹果价格不太景气,加上家里的人情来往不少,家里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但李昌水从来没在妻子和岳母面前说难,不止一天三顿饭按时按点,还经常从外面买一些老人喜欢吃的零食带回来。

在一般农村人家里,养金鱼的人家往往很少见。但在李昌水简陋的房屋里,一缸金鱼引起了记者注意,几条硕大的金鱼在鱼缸里游来游去。不仅如此,李昌水还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拉上了网线,又买了一部蓝牙音箱,在家没事的时候,他就打开手机用音箱播放各种音乐和歌曲,给老人解闷。李昌水说,这两年苹果价格高,家里的两亩苹果园每年能带来一万多元收入,两个人足够花的,在衣食无忧的情况下,老人心情好是最重要的。

在鱼缸边的窗台上,两面金灿灿的奖状显得格外显眼,一个是村里的“星级文明户”,一个是榆山街道的“百家十星级文明户”,几份荣誉证书也被他仔细收藏起来。“有年纪的根本没法独自生活了,我也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不过尽了后辈的本分。”李昌水说。

(济南日报记者冯经伟)

新闻推荐

成本持续上涨墓穴均价两万元以上

目前,济南市山东省民政厅批准的合法经营性公墓有10家。经调查,10家公墓的墓地都以双穴墓位最为畅销,该类型墓穴平均售...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照顾完瘫痪妻子又接力伺候上岳母 “一个女婿半个儿”,他更胜亲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