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第一任丈夫因事故过世,她带着婆婆改嫁现任丈夫;第二任丈夫高空跌落,高位截瘫……是她,撑起了支离破碎的家 高桂焕:用爱守护家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4-12 22:55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任丈夫因事故过世后,带着婆婆改嫁现任丈夫;第二任丈夫高空跌落,高位截瘫。生活的不幸发生在高桂焕身上的概率似乎已经超出生命承受之重。

带着婆婆改嫁

高桂焕23岁嫁到平阴县玫瑰镇罗寨村一户姓郭的人家。她性格温顺,老实。婚后,夫妻两人也一直和婆婆一块居住,时间在柴米油盐中慢慢度过。婚后第三年,高桂焕生下了女儿,一家人生活更是甜蜜幸福。

一小时,阴阳相隔!1994年的春节,高桂焕永远也忘不了。在得知丈夫遭遇矿井事故赶往医院后,她看到的是丈夫的遗体。冰冷的太平间,也抵不过她的心冷。不到1小时,她经历了生死,尝尽痛苦。彼时,女儿只有三岁,家里还有花甲之年的婆婆。“我坐在太平间门口,想哭都哭不出来,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呢!”回忆过往,高桂焕眼角湿润。

“焕啊,妈也不拦着你嫁,孩子太小了,你能不能找个到咱家来呢,这样对孩子也好!”女儿是希望,婆婆是责任。哪一个也放不下,落不下。面对婆婆渴求的眼神,高桂焕选择了家人和孩子。尽管她年仅30岁,尽管她依然渴求一份爱情,尽管她也希望有人能帮自己分担一下。

一家四口,少了顶梁柱,家,摇摇欲坠。一个女人撑起一个家,战战栗栗!上有老,下有小,高桂焕没有想到幸运能降临到她身上。1997年,经人介绍,她与同村的赵广利喜结连理。

相濡以沫20年

“这样的好女人,过日子一定不孬!”生活从来不会辜负努力的人。高桂焕带着女儿和婆婆艰难生活的感人事迹,也感动了第二任丈夫赵广利。结婚后,赵广利把自己的家当搬到了高桂焕家,再次组成了一个四口之家。

春播秋收,高桂焕有了顶梁柱;家庭琐事,高桂焕有了帮手。农闲时,赵广利出门打工,高桂焕在家料理家务,做做针线活。直到现在,高桂焕客厅的墙上,仍旧挂着两幅装裱好的十字绣;一幅红底上绣着金色的“家”字,一幅红底上绣着字体多变的“福”,有家多福。

“老赵是个好人啊,我婆婆摔断了腿,行动不便,是他不嫌脏,不嫌累,伺候了一个多月!”男人宽厚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也温暖了高桂焕的心。婚后,两个人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在高桂焕心里,丈夫赵广利不仅给了她一个家,更给了她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勇气。20多年相濡以沫,20多年互相扶持。眼瞅着大女儿长大成人,小女儿也上初三,婆婆身体康健硬朗。可是生活又一次和高桂焕开了一个玩笑。还好这一次她还有努力的余地。

我就是你的拐杖

清晨5点半,高桂焕都会准时起床,6点左右,袅袅炊烟笼罩着这个农家小院。做好了饭,高桂焕推来轮椅,把丈夫扛到轮椅上,给他穿好鞋子,推着他洗漱、吃饭。天气好的时候推着丈夫到院子里玩一会儿。因为下半身失去知觉,晚上睡觉之前,高桂焕都要给丈夫解大便,抹上开塞露用手一点一点地抠出来。瘦瘦弱弱的高桂焕,90多斤,身高不足1米6,扛起体重将近自己两倍、下肢瘫痪的丈夫,步履坚定。

“只要人在,家就在!”6年前,丈夫赵广利在外打工,从8米高的铁架子上摔了下来,造成胸椎7、8节断裂,下肢瘫痪,只能终身坐轮椅。从县医院治疗半年后,听人介绍河北石家庄有家医院康复治疗效果好,一辈子没出过门的高桂焕满怀希望,带着丈夫就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石家庄。治疗后,丈夫小便尿管撤了,大便还是需要抠出来。

自从丈夫瘫痪后,80多岁的前婆婆身体也越来越差。因为前婆婆还有3个孩子,大家就商量轮流赡养,一家3个月,帮着高桂焕减轻负担。每次前婆婆轮到她家,总是不愿意走,直嚷嚷着“还是和你在一块舒心”。

一个女人到底有多坚强,才能数次面对亲人的离去和重伤;一个女人的心中到底能盛多少爱,对丈夫的爱、对孩子的爱,还有对有亲人的爱;一个女人的潜力到底有多少呢,才能独自撑起两个破碎的家庭。6年来,高桂焕再一次成了这个家的梁和柱。曾经丈夫赵广利给她带来生活的信心,如今她毅然成了丈夫的腿和脚,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角色的转换不仅是对婚姻的坚守,更是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李文文

新闻推荐

平阴供电构建“监审合一”联动机制

□胡明晶张思凯4月10日,国网平阴县供电公司《工会经费及救助基金审计》项目获山东省电力公司优秀审计项目,这是...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任丈夫因事故过世,她带着婆婆改嫁现任丈夫;第二任丈夫高空跌落,高位截瘫……是她,撑起了支离破碎的家 高桂焕:用爱守护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