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让学生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来源:都市女报 2020-10-07 13:57   https://www.yybnet.net/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这是平阴县实验学校王霞扎根一线思政教育24年,怀揣教育理想,一路奋进,不懈追求的真实写照。从教24年,她曾荣获“山东省德育先进工作者”、“济 南 市 教 学 能手”、“济南市品德学科带头人”、“平阴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所执教的课例几十余节荣获国家、省、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先后承担并主持省、市多项课题并顺利结题。

A 助力每一个生命绽放精彩

24年前,热爱语文的王霞,却在学校安排下,站上了品德与社会课的讲台,成为一名思政教师。经过十几年历练,她在思政课堂上已经如鱼得水,在区县思政课上已是一面闪光的旗帜。

2013年,平阴县实验学校初建成,王霞临危受命,成为第一届六年级的年级主任。可是,这些学生个人卫生差,纪律意识淡薄……管理起来令人头疼。不过,多年的教育经验让王霞明白:这样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于是,秉承着爱的初心,她给自己的团队树立了一条工作理念:那就是“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于是,改变+提高的工程开始了。

学习跟不上,王霞和团队牺牲休息时间,从低年级知识开始给孩子补起;学生动力不足,他们就改变对学生的常规性评价方式;学生口语表达有问题,他们就开设跑步课程,让孩子既锻炼口才,也鼓舞了士气……就这样,一年的时间,学生在常规教育中磨砺品性,在活动中放飞梦想,在学习中积聚力量。“看到每个孩子都稳步提高,一批批优秀的孩子脱颖而出,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王霞说。

10年年级主任的日子,王霞一直身兼数职。“忙”是工作常态,但看到每一个生命能精彩绽放,她便“忙并快乐着”。

B做教育路上的“领跑者”

作为学科骨干教师和学校教研组长,王霞在德育课程建设中,一直追寻内涵发展。

2018年,她带领的道法和科学两个教研组同时通过济南市学科教研示范校的初验。为让孩子们在市级舞台上精彩绽放,王霞带领全体教师,紧锣密鼓地投入到示范校的展示活动中去。从活动脚本的敲定,到主旨报告的整理,课堂教学的展示,到教师论坛的撰写,都精益求精。

那段日子因为过度劳累,王霞腰椎突出严重,压迫右腿行走困难,医生建议卧床休息,她依旧选择不离队。“我不想做工作狂,只想让自己的心更安宁,是为了心中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努力践行着爱岗敬业的职业宣言。”

当带领团队将“悦生六季”道法课程推向全市,并在道法示范校验收中名列前三甲时,王霞知道,自己真正实践了“干一行,爱一行”的诺言。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24年的教育之路,王霞从懵懂走向熟练,从接受走向热爱,从尝试走向创新。未来,她会如丰子恺先生所说:“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甚好。而我,唯将继续前行!”

新闻推荐

匠心铸就大国品牌创新成就基业长青山东福胶集团践行医药龙头企业责任

不忘初心,传承千年中医国粹;厚德载福,求真恪勤福佑国人健康。山东福胶集团,作为阿胶文化的嫡传者,以品质打造金字招牌...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学生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