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六一”儿童节,在商河这样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少年鼓子秧歌。现代牧业的奶牛养殖场。游客来张六真体验摘杏。“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怎样给宝宝们一个有意义的“六一”让不少家长大伤脑筋。送礼物,什么样的礼物合适呢?带宝宝出去玩,去哪玩才最开心呢?不妨来看看,在商河,人们已经或者即将这样度过“六一”儿童节。

玉皇庙镇

少年秧歌展风采

亲子绘画庆“六一”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25日,玉皇庙中心幼儿园举行以“快乐童年多彩生活”为主题的百米画卷亲子绘画活动。

活动在孩子们精彩的鼓子秧歌表演中拉开序幕。鼓乐喧天,虎虎生风。作为全县第一支乡镇幼儿园秧歌队伍,孩子们舞动的身姿不输大人,舞出了鼓子秧歌的铿锵气势,舞出了当代少年的青春昂扬。随后孩子们举行入场仪式,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奋发的少年正茁壮成长,绚烂的明天就在脚下。

活动现场,长长的白色画卷旁围满了大大小小的身影,或立或坐,或俯或卧,尽情涂抹挥洒,将内心的欢快喜悦,浓缩在手中的画笔之上。神秘的宇宙、美丽的花草、可爱的动物……在温馨和谐的亲子氛围中,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景跃然纸上。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长长的白色画卷在孩子和家长的手中变成了一件件色彩斑斓的艺术品,变成了镌刻着亲子情深的成长纪念册。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交流和师生情谊,而且充分展示了家长和孩子的天才创意和绘画本领,有助于培养孩子们观察自然、观察生活、大胆创意的习惯,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体验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玉皇庙中心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举办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多彩活动,为孩子们的童年画上最美丽的色彩。(通讯员王圣军)

沙河镇

来现代牧业和

小奶牛来场约会

随着旅游形式日益多元化,工业旅游成为旅游新时尚,我国不少牧场都将园区向社会开放,既让消费者有了与奶牛接触的好机会,又能让奶业文化健康传播。六一儿童节当天,现代牧业商河牧场将首次对外开放,让大朋友小朋友进入园区参观,科普奶业知识、参与亲密互动、参观万亩牧场,度过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儿童节!

现代牧业(商河)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落户商河县沙河镇,注册资本8.5亿元,占地2580亩。是全省规模最大、全国标准最高的现代化奶牛养殖场。目前累计投资10亿余元,建成8.5万平方米办公生活区、20个粪污发酵池、4个全自动转盘挤奶厅、30万平方米牛舍、1700个犊牛岛、4.5万平方米饲料青贮及存储区和其他配套设施,奶牛存栏量2.4万头,日产鲜奶300吨。现代牧业技术力量雄厚,商河牧场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散栏式工业养牛方式,实现了全自动的TMR喂养、全自动清粪、全自动挤奶及全自动粪污处理,是一个高标准的专业化和规模化奶牛养殖基地。

不少小朋友对于“牛奶”的产生颇为好奇,活动期间,会通过互问互答、PPT展示、现场演示等方式,生动的宣传牛奶常识,让小朋友更快乐的学习知识。小朋友们还可以在专业人士的陪同下,体验喂小犊牛的乐趣,与小犊牛合照,和小犊牛来一场零距离的亲密互动。在家长的陪同下,到饲草加工厂参观饲草加工,欣赏琳琅满目的饲料样品,近距离接触可进行实际生产的饲料加工设备,接触喂养奶牛的原料,还可以看到像缬氨酸、山梨酸钾等只在书籍上见过的原料,加深对饲料的认识。家长们还可以带着孩子参观万亩牧场基地,看蔚蓝的天空,看一眼望不到边的苜蓿牧场,看一场夏天的童话,身临其境,感受真切的田园生活和自然环境风光。

由于园区属于无菌园区,每天的访客数量有限,大家可以通过“0531-84978617”或者“0531-84972013”进行预约。

(通讯员王晓悦)

殷巷镇

“六一”来张六真

摘杏吧!

儿童节来临之际,殷巷镇又迎来了一年一度六月金杏成熟的季节。黄灿灿的金杏挂满枝头,随风摇曳,仿佛空气里都弥漫着酸酸甜甜的味道。带着孩子来摘杏,其实“六一”也可以这样过。据了解,采摘节活动时间为6月2日和3日两天,除了摘杏之外,还有土特产品交易展销会、广场舞展演、庄户剧团演出等其他活动。

张六真金杏采摘园位于248线以西,大沙河南岸,占地200多亩,种有金天阳、凯特、珍珠油杏等多个品种,每年6月初至6月下旬陆续成熟。杏果均为自然长熟,果大肉厚,汁液香甜。据了解,商河县金阳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所种植的金杏,只施农家有机肥,灌以大沙河地层渗透水,采用太阳能杀虫灯,推广富硒种植技术,微量元素含量高。“在这种环境长出来的杏具有汁多肉厚、柔软细腻的特点,营养价值更高。”果农说道。

据了解,在殷巷镇,市民不仅可以采摘到美味可口的富硒杏,滨河公园、海棠观赏基地、金牛亭、刘家汉墓和商河魁王金丝小枣采摘基地等景点也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老树、古屋、凉亭、古墓、小桥……总有一处会让你流连忘返。“每年6月到8月期间,殷巷镇随着采摘游、近郊游的数量相对增多,当地农家乐也是火爆,摘完杏之后,大家可以吃顿地道的农家饭。”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齐志广)

□相关链接

世界各地的“儿童节”

在世界上,每个国家的“六一”也各有千秋。据了解,日本要过三次儿童节,韩国的儿童节是5月5日……

日本:一年三次儿童节

日本是世界上庆祝儿童节次数最多的国家,他们一年要庆祝三次儿童节,而且庆祝方式十分有意思,充满了浓浓的日本风情。3月3日女孩节,这个节日是专门为日本的小女孩设立的。5月5日男孩节,祝福家中的男孩健康、快乐。11月15日“七五三”儿童节,在日本习俗里,三岁、五岁和七岁是小朋友特别幸运的三个年纪,所以每年的这一天,会专门为这三个年纪的孩子热闹地庆祝一番。

韩国:集体放假

韩国儿童节开始于1923年,是从“男孩节”演变过来的。这也是韩国的公众假日,定在每年的5月5日。家长们通常会在这一天带孩子去公园、动物园或者其他游乐场,让孩子开心地度过假日。

印度:特别纪念日作为儿童节

印度将独立后的第一任政府总理庄亚鲁的诞辰纪念日11月14日作为儿童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印度的儿童会有各种民族气息浓郁的舞蹈、音乐表演,政府也会出面组织一些庆祝活动。

非洲国家:持续一月的儿童狂欢节

非洲西部的儿童节是疯狂的,他们的国家大都有专门的“儿童狂欢节”,而且往往持续一个月。非洲人历来能歌善舞,在“儿童狂欢节”里,尽管人们的生活条件各不相同,但所有孩子都会尽情欢乐,热闹非凡。

巴西:看病打针,健康第一

巴西的儿童节在8月15日,这一天正好也是巴西的“全国防疫日”。所以,每到这个日子,各地的医生都要为孩子们看病,还要给5岁以下的儿童注射预防小儿麻痹症的疫苗,表明政府十分关心儿童的健康。另外,巴西的“圣母显灵日”10月12日也往往作为儿童节,全国会有一些庆祝活动。

俄罗斯:国际儿童节在这里诞生

俄罗斯的儿童节和国际完全“合拍”,就在6月1日。其实说起儿童节的来历,与俄罗斯有重要关联。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新闻推荐

世界家庭医生日,县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家庭医生日,县中医院义诊受到欢迎。本报5月23日讯为迎接“5·19”世界家庭医生日,18日上午,商河县中医...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一”儿童节,在商河这样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