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东438项活动来袭身边的非遗文化,get一下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05 14:17   https://www.yybnet.net/

木雕 记者黄中明 摄

时报讯 (记者石晓丹)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昨日,山东省文化厅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共开展活动438项,在济南,您既可以看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能比赛,还可看到杨氏太极拳、济南八卦掌的展示以及秘制水煎包、“草包”的制作“秘笈”。

据介绍,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是“多彩非遗、美好生活”“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有关非遗的展示活动既包括“山东省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对话、台儿庄古城首届大运河文化带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我们的中国梦”2018年全省非遗微视频大赛、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巨野农民画专题展、“多彩非遗保护、聚光灯下的非遗”——聊城市东昌府区非遗保护摄影展,同时启动“讲好山东非遗故事、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大赛。

此外,山东非遗传承人还将参与一些列展示交流活动,包括“全国非遗曲艺周”集中展演、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等,还将组织山东非遗项目赴加拿大进行文化交流。

全省各地也将举办一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比如济南市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技能比赛、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法宣传讲座以及皮影、蛋雕、太极拳、八卦掌等多种非遗项目的展示展演,在长清、商河、济阳等县区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商河县为推广商河民歌项目,将邀请全县民歌艺人共同参与,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民歌盛宴,同时商河县第四届中老年鼓子秧歌汇演也将在遗产日期间举办。此外,青岛市还将举办鸳鸯螳螂拳进学校专场演出和群星书场活动,潍坊市将举办2018中国·潍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和潍坊年画艺术创作成果展,济宁市将举办“非遗让生活更美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暨全市少儿手工技艺作品展,聊城市将举办“至和雅乐,凤鸣水城”专场演出等。

新闻推荐

关于非法集资,你知道多少?

要严加防范非法集资在投资过程中,每一个投资人都希望能有“高回报”,但“高回报”就一定安全吗?这就悬了,因...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东438项活动来袭身边的非遗文化,get一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