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甜瓜滞销瓜农心里苦众人援手村民开口笑20家渣土运输单位抢购4000公斤甜瓜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7-04 12:52   https://www.yybnet.net/

渣土运输单位负责人在选购甜瓜。(李娜 摄)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李娜)“大棚里的甜瓜可算有了销路,比在村里的收购价还高!”今天下午,商河县孙集镇苏家村瓜农苏京国高兴地将自家种植的甜瓜运到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处大院内,笑得合不拢嘴。该村甜瓜种植规模小、销路受限,眼看着即将成熟的甜瓜无人收购,瓜农很着急。在市城管局帮助下,渣土管理处呼吁渣土运输单位伸出援助之手,自愿购买瓜农甜瓜,很短时间内,4000公斤滞销甜瓜就被抢购一空。

下午2点,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处举行建筑渣土运输单位“奉献爱心、助力扶贫”暨商河县孙集镇苏家村甜瓜义卖活动,20家渣土运输单位踊跃参与,为苏家村的甜瓜种植户解了燃眉之急,也为扶贫工作献出一份爱心。苏家村是市城管局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甜瓜全部产自市城管局援建的扶贫蔬菜产业园,销售收入也全部用于贫困户脱贫和村集体增收。

“甜瓜在村里的收购价一般每公斤3元左右,今天的销售价格比收购价高出不少,我们多挣了五六千元。”苏京国说。

当天下午,4000公斤新鲜甜瓜全部销售一空。“听说甜瓜义卖活动后,我们赶紧报名买了250公斤,打算当福利发放给员工。”山东友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贵帅说,“希望能为瓜农奉献一份爱心,为树立济南市建筑渣土运输单位良好形象做出努力。”

新闻推荐

商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城区部分路段优化路边停车位的通告

按照《商河县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为优化交通环境,提升通行秩序,让所有交通参与者最优化分享道路资源,同...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甜瓜滞销瓜农心里苦众人援手村民开口笑20家渣土运输单位抢购4000公斤甜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