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白桥镇东瓜王村“第一书记”王建立: “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解决难事”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王建立(右一)走访百姓。37摄氏度高温天,中午十一点半,在商河县白桥镇东瓜王村的文体广场上,一个戴着草帽的人正在查看绿化苗木的生长情况。“这些绿化苗木是春天刚种上的,最近有好多害虫,昨天喷了药我来看看效果怎样。”这位以村为家的人叫王建立,是济南市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调研员,2017年5月选派到商河县白桥镇东瓜王村担任第一书记,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就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他不断发光发热,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干难事、实事。

东瓜王村位于白桥镇镇政府以西3公里,紧邻白玉路以南,省属重点贫困村,村共有232户,总人口827人,其中群众805人,党员22人,贫困户有8户,贫困人口为15人。

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他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任务,想方设法提高村民收入,积极与企业联系,解决农作物销路难题,通过努力,全村已经实现脱贫,村民的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贫困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升。为了改变村容村貌,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他积极协调济南市体育局建设865平方米文体广场、济南市贸促会对文化广场完善建设1100平方米文体活动广场绿化、美化、硬化、亮化工程。今年又积极协调对村里的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及铺设花砖,打造美丽乡村。

“不愁吃穿,村容改善,咱们的觉悟也要一起提升上来。”这是王建立一直和村干部念叨的话题。为了让最基层的老百姓近距离聆听到十九大精神,他积极联系,与中国建筑二公司山东分公司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名誉副主席郭明义一行在白桥镇做十九大精神报告,基层党员和群众备受鼓舞。并且双方签署了大学生实习基地协议及扶贫联络点,中国建筑二公司山东分公司保证毕业大学生可以优先到公司就业。

这就是一位深入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初心和行动去干事创业的普通党员干部;这就是一位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和担当去干事创业的优秀党员干部;这就是一位敢打敢拼,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勇敢和拼搏去干事创业的“出彩型好干部”;他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践行者。(卢玲玲)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桥镇东瓜王村“第一书记”王建立: “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解决难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