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县委副书记下乡途中救起老妪 事发商河县龙桑寺镇房家村,被救老人因下地中暑晕倒路边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5 05:02   https://www.yybnet.net/

张琛自掏腰包委托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看望晕倒的姜大妈并送上慰问金。通讯员刘垒摄7月4日上午9时45分,商河县龙桑寺镇6名扶贫干部正在龙桑寺镇开展遍访贫困村活动,车辆行至商河县龙桑寺镇房家村东口时,发现公路对面一村民晕倒在地。商河县委副书记张琛、龙桑寺镇党委副书记王永刚迅速联系镇卫生院、村干部、村民家属,一场救援行动随即展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陈伟李云云

走访贫困村路上 发现晕倒老人

“树旁边躺着一位老乡,快停车,下车去看看人怎么样。”车子停下后,商河县委副书记张琛第一个下车,来到晕倒的村民身旁。据当时在场的人回忆,晕倒的村民60多岁,面无血色、嘴唇发白、软弱无力,表情十分痛苦。

“老乡醒醒,醒醒,千万不要动啊。”张琛一边呼喊村民一边对村民的意识、呼吸进行了观察。他担心村民是心脏疾病,反复提醒村民不要移动身体,尽量保持身体平躺,以免引起其他伤害。

“镇卫生院,赶快派救护车,我们在房家村东入村口,这里有人晕倒了,快来救人。”随后,龙桑寺镇党委副书记王永刚赶紧联系乡镇卫生院。“房家村在县城的东部,距离县级医院25公里以上,当时想着先让镇卫生院救急,不行的话,乡镇卫生院直接送到县级医院,也能节约点时间。”王永刚说。

在等待救护车的空隙,张琛等人轮流呼唤着村民,并整理好患者的衣服。其他干部维持现场秩序,以防围观群众影响救治,并与房家村支部书记联系,寻找村民家属。

乡镇卫生院接到电话后,立即派急救车赶到现场。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大约10分钟后,这名村民的气色慢慢地恢复过来,在场的人员都松了一口气,整个救援过程持续35分钟。其间,房家村村支书确认晕倒群众为本村村民姜大妈,并联系家属到现场。

自费送来慰问金 希望老人养好身体

“全面做好检查,把身体养好。”张琛嘱咐晕倒村民,并要求乡镇卫生院“先救人,后缴费”。“张书记当天来镇上走访贫困村,要走访7个村20多户群众,走访任务很重,即使家属来了以后,他也坚持守在村民旁边,直到送病人和家属坐进救护车才离开。”房家村村支书说道。

随后,姜大妈在龙桑寺卫生院进行了全面检查,据相关医护人员介绍,初步诊断姜大妈是由于吃早饭时间过早,干农活时间较长,引起了低血糖,再加上天气炎热,导致中暑,治疗后已于当天出院回到家中。

近日,记者来到房家村姜大妈家中,看到她已经恢复健康。“非常感谢当天在场的各位领导,是他们救了我。”姜大妈告诉记者,当天早晨她五点半左右吃了点早饭就去村东头的农田里拔玉米苗,干了3个小时左右,突然觉得四肢无力、头晕,赶紧推着电动车回家,走到村口的时候,身体撑不住,本想坐下来休息一下,没想到就晕在那了。

“等我有点清醒后,睁开眼就看见好多人,张书记一个劲儿问我有没有事。要不是他们,我还不知道会咋样哩。”姜大妈晕倒的地方在房家村东入村口,行人稀少。“当天温度得在37℃以上,路上行人更少,时间长了没人发现就麻烦了。天那么热,那么多人还守了我老伴儿半个多小时,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姜大妈的丈夫房先生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最让两位老人想不到的是,在得知姜大妈已出院回到家中,5日下午,张琛特意委托县委办公室干部到她家进行看望,并自费给姜大妈送来了慰问金。“钱不多,希望老乡养养身子,照顾好身体。”张琛表示。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委副书记下乡途中救起老妪 事发商河县龙桑寺镇房家村,被救老人因下地中暑晕倒路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