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城管:用脚步扮靓城乡环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2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走在商河大街小巷,总会看到执法人员巡查的身影,即便是近日多雨天气,他们的脚步也未曾停歇。为了营造良好的城乡环境,商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以行走的方式,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取缔占道经营,整治小区环境,对渣土车进行检查,保障道路畅通,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城市环境。

整治占道经营杜绝“脏乱差堵”

近日,商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加大对学校、商业街区等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重点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门前脏乱差、违规广告宣传等破坏市容环境的现象。

7月9日,韩庙中队联合郑路中队针对店外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据了解,前期相关部门已经对占道经营商户进行告知,但个别商贩仍不听劝阻,拒不整改。对此,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取缔。

与此同时,贾庄中队在前期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联合镇政府、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街面“脏、乱、差、堵”现象、占道经营反弹等问题进行集中巩固治理,城镇环境明显改善。小区“大洗脸”环境大变样

7月9日上午,商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直属中队接到举报,田园路东盛阳光花园小区内,沿街门头房经营产生的垃圾在小区内堆积,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为此,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前往小区调查情况,发现小区内确实垃圾堆积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随后,执法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商户,劝说他们将垃圾清运干净,确保没有任何垃圾死角后才离开。

环境整治是一个常抓不懈的工作。今年以来,商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酷暑,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脏乱差等现象,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环境。

严查渣土车保卫“泉城蓝”

近日,商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渣土车与商混车整治工作,对上路的渣土车进行逐一检查。他们扎根一线,仔细检查车辆清洁情况、车辆指示灯是否正常,对运输路线进行询问,检查是否有渣土车辆渣土运输证件。

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是为了杜绝渣土车与商混车存在“带病上路”“带故障上路”等情况,防止诱发道路交通事故。同时,防止车上的装载物散落在路面上,污染道路,妨碍人们的正常出行。经过检查,多数车辆车身整洁,证件齐全有效。(本报记者 王永 李娜 通讯员 赵玲华)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城管:用脚步扮靓城乡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