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济南市商河县:聚力“双招双引”,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3-02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2月28日,商河县62个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商河2020年经济发展的号角。2月29日,商河县召开了双招双引暨工业经济大会,对全县的“双招双引”和工业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县委书记翟军就如何抓好“双招双引”工作进行了讲话。

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加民生福祉都要靠项目,而项目的增加主要靠“双招双引”。商河把“双招双引”作为发展的生命线,2020年,将高度重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搭建平台和载体,以更新的方式、更严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抓好“双招双引”和工业经济工作。

据了解,今年,商河将围绕现代高效农业、高端医药化工、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温泉医疗康养、文化旅游五大主导产业,瞄准相关产业领域内的龙头企业,以省级化工园区为平台,撬动医药化工、医疗健康、温泉康养等产业的大发展。产业链条招商,剖析产业的主导产品,配套相关的原材料、辅料、零部件和包装件等产品,形成供需“上下游”规模效应。树牢选商意识,巩固生态优势,严把项目招引门槛。在招才引智上,靶向对接,集中招引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高层次实用人才和高端研发平台,打造与产业链相匹配的人才链,实现“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振兴一个产业、培育一个经济增长点”。同时,倾力支持、发展壮大现有企业和本土企业,强化要素保障、抓好政策落实,为企业发展护驾保航。

商河县研究制定了《商河县2020年“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和《商河县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系统建设方案》,针对项目落地难等问题制定了主导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及实施细则,以最优方式实现项目“闭环”管理,打造“招、落、服”一条龙招引服务机制。

园区是双招双引、发展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阵地。今年将重点打造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文旅康养度假区、通用航空产业园“四大园区”载体,擦亮“双招双引”“金字招牌”,增强对外招商底气。“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打造诚信政府,为企业落地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吴绍博

新闻推荐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项目商河“屏对屏”推动项目落地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郝倩通讯员张鸣)疫情隔绝了面对面的交流,但隔绝不了招商的热情。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商河县...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商河县:聚力“双招双引”,优化发展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