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每天几十通电话,充电宝不离手,“出彩型”好干部李明:调度127辆直通车,力保泉城“菜篮子”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02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李明(右二)随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调研济西湿地农场

2月28日上午11点多,市农业农村局菜篮子工程管理处处长李明接连给三位“菜篮子”直通车承担单位负责人打完电话后,才端起杯子喝了几口水。“虽然知道这些企业很给力,但我还是得问问情况,这样心里才更踏实。”他笑着说。

就在前几天,济南市对首批16名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进行表扬,李明位列其中。“这是大家的功劳。”说起被通报表扬一事,李明显得十分谦逊。

大年初一就返岗一天几十通电话调度是常态

李明所在的菜篮子工程管理处承担全市菜篮子产品生产流通、质量监控、调控保障等一系列工作。近几年,各承担单位“零距离”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已形成“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的济南模式。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为了充分保障泉城市民的“菜篮子”产品供应,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李明更是大年初一就回到工作岗位上。在他的联系调度下,10家“菜篮子”直通车承担单位大年初三就复工了,127辆“菜篮子”直通车全部出动,为全市近千个社区服务点积极配送蔬菜,日供应量达到30万公斤以上,约占全市城区居民蔬菜水果消费量的10%。

不仅如此,为了让复工企业的上班族吃上饭,“菜篮子”直通车每天早上7点前就能给全市1000余家肉菜店、超市、机关单位食堂配送到位,保证大家吃饱、吃好。

李明说,最初那几天,他每天至少要打几十通电话进行调度,有时充电宝在手机上一插就是一天。

带领同事赴区县调研调运积压滞销农产品

大年初六、初七两天,李明带领处室相关人员随局领导一同到历城区调研草莓滞销情况。随后几天,他们又到商河县玉皇庙镇、郑路镇,济阳区曲堤镇、垛石镇等蔬菜主产区了解蔬菜运行不畅等情况。

除了调度“菜篮子”直通车单位积极调运外,李明和同事还联系大型商超与生产基地对接,共协助销售黄瓜、西红柿、草莓等滞销蔬菜水果产品3万余公斤,大大缓解了菜农“卖菜难”的压力。

为了稳定隔离区居民的情绪,确保他们的生活需求,李明积极安排“菜篮子”直通车承担企业,负责保障15个隔离社区居民定时足量蔬菜供应工作。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李明和同事们利用济南市农产品价格监测平台,每天对全市7个农业农村部定点市场的蔬菜、水果、畜禽、粮油等交易农产品价格、市场供应量等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并与发改部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编制农产品价格运行情况报送相关领导,为保障抗疫期间农产品市场平稳供应提供决策依据,并有效指导菜篮子产品生产。

在做好全市市民“菜篮子”供应保障的同时,李明和同事们还积极为有关爱心单位、公司牵线联系,援助湖北疫区群众。经对接,莱芜区牛泉镇捐赠的30吨、价值近40万元的蔬菜已送达武汉硚口防疫一线。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我只是在平凡岗位上做了该做的事,相信有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我们一定能成功战胜疫情。”他说。 (新时报记者王倩)

新闻推荐

战“疫”出彩好干部 济南通报表扬第二批 他们,就是榜样

张立春王芳陈君翟贵祥王科卞性善孟庆利李涛段秀桂付延文刘朋王帅王春雷王涛...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天几十通电话,充电宝不离手,“出彩型”好干部李明:调度127辆直通车,力保泉城“菜篮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