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齐抓共管筑牢战“疫”防线商河城管助力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3-04 11:27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复工复产同样不能迟缓。商河城管人查市容、巡工地、下社区,在积极为复工“清障”的同时,也为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护网”。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商河县委、县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通知要求,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商河县城市管理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按照指挥部安排部署,通过上门对接服务、派驻防疫专员等举措,全力协助指导“包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该局迅速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负责,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带队,精干执法力量组成的疫情防控和服务小组,并及时对接联系定点“包帮”单位青年路绿源超市。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实地查看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的指令和文件精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控上事无巨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抓牢抓实。在了解到该超市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后,该局及时上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计划筹集防护口罩300个、一次性手套200副,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按照防控工作安排,服务小组迅速到岗到位,精细做好返岗人员信息核查、健康监测、员工防护、消毒杀菌等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文件要求和防疫相关知识宣讲,帮助超市配置专用体测登记表,对消费者实行测温和登记管理,做到防疫全覆盖、零缺位。同时,协调督导超市做好进店人员数量控制,合理设置排队等候措施,积极帮助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卫生督导员、检测筛查引导员。

疫情防控是命令,城市管理是责任。商河城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商河县城管局许商执法中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县城附近30余个村庄违建情况进行巡查,避免出现违建业户顶风作案现象,确保辖区“零违建”。开发区中队也不断强化城管管理力度,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工地和经营场所有序复工复产。执法队员主动联系店铺、企业,耐心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重点讲解各级各部门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对各商铺、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辖区商户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同时,龙桑寺中队配合镇政府继续开展城镇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镇容秩序管控,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其间,执法队员加强日常巡查,重点加强对人流量较大的沿街营业商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整治力度,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李娜通讯员赵玲华)

新闻推荐

“硬核”举措助推复工复产“加速度” 多路记者探访区县重点项目建设第一线

商河县委书记翟军到万豪肥业进行实地调研。2月21日,章丘区以“云端连线”形式,举行了“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齐抓共管筑牢战“疫”防线商河城管助力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