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县玉皇庙镇:硬核防控不放松 众志成城战疫情2600余人到岗,规上企业全复工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11 14:10   https://www.yybnet.net/

玉皇庙镇对辖区居民实施“双测温两报告”

商河玉皇庙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镇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严防死守、科学应对。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实行“六查”管理模式力求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玉皇庙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各专项防控工作小组的工作推进情况,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全镇掀起一场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玉皇庙镇以排查为重点,建立完善排查机制,实行“六查”管理模式,以最快速度构建起畅通高效的疫情排查工作体系,摸清涉鄂疑似人员底数。对全镇87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逐巷、逐楼道、逐户排查疑似人员,做到16868户全方位、无死角,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结合实际情况,成立2个排查组,对全镇116家企业、13个建筑工地、6个售楼处等现有人员及是否雇用湖北籍工人进行全面摸排,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同时采取倒排兜底进行倒查。抽调责任心强、作风硬朗、甘于奉献的6名机关干部组建3个党员先锋队,对在玉皇庙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登记的200余名发热人员进行上门逐一调查核实,做到应查尽查、倒查摸排、不漏一人,最大程度消除了疫情扩散隐患。

对于外地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玉皇庙镇提出隔离不隔爱,工作人员主动添加微信好友,随时了解他们的动态,用心做好服务,做到既确保其不外出,又保证正常生活,解除隔离后,玉皇庙镇党委主要领导主动上门走访,送给他们家乡特色日历和慰问品,鼓励他们为家乡做贡献,让防控成为暖心之举。

玉皇庙镇各班子成员坚定“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信念,秉持“我是党员我在前”的觉悟,在战“疫”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给予疫情防控最有效的“强心剂”。统筹民生助力复工实现防控服务“一体化”

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玉皇庙镇党委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做到“两不误”“两手硬”,实现防控服务“一体化”。

面对因疫情导致大棚蔬菜滞销困局,玉皇庙镇主动化身“推销员”,利用人脉和社会关系,拓宽销售渠道,让圣女果西红柿走进了大型商超,并在微信朋友圈里“火”了一把。截至目前,全镇因疫情而滞销的农产品已全部售罄,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此外玉皇庙镇全力服务好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建设,有序推进朱洼、双龙店2个村庄310户、1017人的搬迁工作。

玉皇庙镇党委政府制定出台“八到位两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防控和生产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先后为济南德洋特种气体、济南新合成包装等多家企业送上消毒液、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累计为企业提供口罩1600个、红外线电子体温计22个。目前,全镇规上企业100%复工,智能建材产业园中建八局产业园基地、现代教育产业园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2600余人上岗到位,1月份实现财政收入3625.78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5%。

据了解,下一步玉皇庙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防控服务一体化,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深入摸排每天新增外来人员,实时监控已排查人员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疫情,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生事业稳步提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时报记者杨璐 通讯员王圣军)

新闻推荐

商河公安创新工作机制为全县无疑似、确诊病例贡献公安力量“1365”筑牢战“疫”防线

商河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志栋(左二)到一线检查疫情防控。民警在高速路口执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河县公安...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玉皇庙镇:硬核防控不放松 众志成城战疫情2600余人到岗,规上企业全复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