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山东省农科院选派400余名科技人员下沉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09 15:57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石鹏志通讯员李才林)为更好地服务于春耕生产,发挥在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中的重要引领作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3月7日遴选400余名科技人员,分别进驻全省16市的田间地头,定点定人,破解难题,驰援基层保春耕。

据了解,这400余名特选的科技人员都是由相应的行业专家组成,他们将组建27支技术服务队,每支服务队15人左右,围绕山东农业主导产业,面向小麦、薯类、玉米、土壤肥料、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农业、中草药、生猪、肉牛、牧草等27个领域定向发力,将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和服务手册送到生产一线,帮助农民恢复生产、发展产业,为基层送去一场“及时雨”。

“这两天就要赶到商河县,那里种植的50亩宠物饲草亟须专家指导。”作为省牧草产业体系创新团队专家,贾春林研究员也是这次下基层的科技人员之一。他表示,现在时间紧,农民急需专家到位指导,必须尽快赶到自己服务的岗位。

“专家来了就好了,我现在正愁着这些牧草咋管理好呢。”听到专家要来的消息,宁阳县东疏镇前张庄村村民吴月军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原来,吴月军有150多亩饲草基地,种植了紫花苜蓿、黑麦草、猫尾草等宠物饲草。但宠物饲草对老吴来讲是个新事物,他没有种植经验,想咨询的问题很多,急需专家实地指导。

疫情防控要坚决,科技服务不能歇。据了解,这些天来,省农科院的专家们一直没闲着,“战疫情·保春耕”成为技术服务的共同主题。各团队创新技术指导与服务形式,减少面对面接触。他们有的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对接服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惑答疑,加强关键时节、关键环节的技术指导;有的通过网络和广播直播,开通“山东12396线上课堂”,为农民朋友提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咨询服务和指导建议,打通了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助力春耕备耕“最后一公里”,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都超过60万人次。

“几句话就说明白了,真不愧是专家。”在网上听完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首席专家、研究员王淑芬讲课,费县科玉瓜菜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王克玉赞叹道。

新闻推荐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排头部队”指战员谢强 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防线

谢强(右)带领执法人员对省胸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除了毅然奔赴一线的“白衣战士”,在定点...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农科院选派400余名科技人员下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