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注重健康体检,享受美好人生 商河县中医医院老年体检开始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3-26 04:44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给老人体检。自3月23日起,商河县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开始协助社区对所管辖区域的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疫情期间,为尽量减少体检人员密度和集聚性,实行进一人出一人,间隔一米自觉排队,必须戴口罩入内的制度。除了每天固定的健康入职体检和驾驶员体检之外,近期新增老年人免费体检项目。每天定量体检20余名老年人,主要检查多发性老年病和常见的心脑血管方面疾病。

每天早上8点上班的社区医务人员给老年人登记、建本、发体检号,凭号进入健康体检中心。商河县中医医院为老年人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常规项目,包括一般检查的身高、体重、血压、体重指数、血常规(血细胞分析五分类)22项、尿常规+沉渣、肝功能、小肾功、内科检查、腹部超声、十二导联心电图等。

商河县中医医院工作人员谈到,一般在65岁以后就应该半年做一次体检了,年纪大了之后,人的身体经常会出现问题,一旦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因此老年人及家人应提高疾病的预防意识,定期体检。

注重健康体检,享受美好人生。作为一个身体和精力都比较弱的特殊群体,老年人定期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老年人体检的重要性,在于它能有效地预防疾病的发生,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的目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李云云通讯员刘美森

新闻推荐

商河首创全国“容缺办理”机制 已办结了91个审批服务事项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李云云通讯员刘超张鸣)“容缺受理,是材料不全可以给我,先审着,但发证还是要等把材料补上。...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重健康体检,享受美好人生 商河县中医医院老年体检开始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