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康都,为心爱城市担当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3-27 02:43   https://www.yybnet.net/

康都炸肉连锁店当家人任珂良(左)在制作车间指导操作康都炸肉已经成为淄博美食的代表符号之一春节过后,康都新入职员工在接受培训市里有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有优惠的政策、优质的环境、优良的服务,以真情实意关心关爱企业家,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成长发展、做大做强。这让我们有理由为这座城市作出更多贡献——

□本报记者宓家峰

康都炸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成为淄博美食的重要代表。

康都炸肉当家人是从济南市商河县来淄博创业发展的任珂良。

爱城重在行动

从第一家“老公交公司店”算起,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在康都炸肉在山东省有130家店面,淄博市内93家,市外38家,员工和相关产业链关联人员近千人,年产值在同行业位居前列。“这么多年来,我和我的家人都变成地道的淄博人了。我爱淄博,这里就是我的家。”任珂良说。

这是一个创业者在这座城市的奋斗和成长。因为爱,让他对这座城市产生了深深的归属感。

谈及对淄博的感受,任珂良喝了一小口热茶,低头沉思了一会说,“淄博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很适合长久待下去。”“这座老工业城市,有自己的情怀在里面。在这里,你认识的领导、朋友、客户等相处得和谐,不生硬。和谐的城市才适合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市里强化了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拿出最优惠的政策,打造最优质的环境,提供最优良的服务,以真情实意关心关爱企业家,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在淄博成长发展、做大做强。”

享受城市“给予”的同时,任珂良也在为心爱城市的和谐作贡献。

就业是一座城市最大的民生。

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尤其是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企业遇到发展危机,不少员工面临着离职失业的境遇。在这样的情况下,康都加大招聘力度,力求用自己的平台,为更多的人撑起一片天,让更多的家庭不至于陷入困境。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整体推进,在2月26日,康都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复业5家店,27日,复业8家店,28日,复业11家店,为市民群众生活提供便利。同时,招聘了40名新员工,充实到各个店面。康都炸肉还拟定在今年的毕业季,向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招聘指标,多吸纳劳动力就业,为康都的发展储备更多高层次人才。此外,对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困难人员,康都正在加强就业援助,为他们创造公益岗位。

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从1994年开第一家店面开始,作为劳动力密集型行业,康都现在有各类员工近300人。随着复工复业店面的逐步落实,未来还需要大约200多名新员工,带动相关关联人员300多人。在员工的构成比例上,来自任珂良老家济南市商河县的员工占到了70%。从2017年开始,随着本市人员招聘力度增大,现在非济南员工占到了30%,这一比例还在持续增加中——来自市内的张店区、高青县、沂源县,省内的潍坊市临沂市聊城市菏泽市等。

“不管哪种途径招聘的员工,都很快适应了淄博这座城市的节奏,对这座城市有了感情。很多老员工通过自己的奋斗,在淄博安家落户——买了房,买了车,孩子也在淄博入园上学,成为新淄博人,与这座城市融为一体。”任珂良谈到。

用心做美食

因为爱淄博,康都把为这座城市提供美食,当作企业的奋斗追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天。

在康都的理念中,“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始终是根本。“做食品,没有质量为先,没有安全底线,那是很容易出事的。品质和安全是企业的命根子,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和源泉。任何不重视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企业,一定不会发展好,一定不会发展壮大,更不能做成百年基业。”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宅”在家的日子里,很多的亲朋好友打电话询问任珂良,店面什么时候能够复工开业,“都馋了,很想吃康都炸肉了。”足见康都美食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很多时候,任珂良都是到车间亲自示范督促检查。让员工明白,“行家”、“赢家”并不难。

有没有用心投入到从事的工作,结果往往大相径庭。“这个肴鸡出锅的标准动作是:左手要用漏勺舀上来,右手用挂钩挂住,要在离锅平面30厘米处抖三抖,这样沥干净肴鸡表面汤汁的同时,保证了肴鸡的品相,还保证了收集筐的整洁干净。”

走进康都加工车间前,每个人都需要“全副武装”——头套、口罩、消毒服、防污鞋。记者透过制作车间的窗户看到,工人们在认真地对原材料进行加工。“就拿康都炸肉的肉丝来说,要切成什么样,什么样的算是合格,我们都有一套康都的标准。这样的标准,让每一家的康都炸肉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多少差别。严格的卫生标准,严格的制作工艺,让康都炸肉等食品20多年的口味如一。”康都先后出台了多达35项的“康都标准”,涵盖了安全工艺标准,运输安全标准,售卖安全标准等。

为了能随时监督各家店的食品质量,做好品质工作,康都设置了“第三方监督员”——每年选择10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部门,不同身份的市民,以“秘密”的形式参与到“监督”过程中,不断完善监控体系,进一步保证康都系列食品的安全放心。

“康都要做我们自己都想吃的食品,这样的美食才有灵魂。如果做出的食品,自己都不喜欢吃,你想想顾客会怎样?长此以往,康都的未来会怎样?”

每天的员工晨课,这样的“警示”都要重复。

“小确幸”是“加分项”

美食和城市互为表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美食,让城市有温度。有美食的城市很幸福。

当一种美食满足口腹全部欲求的时候,生存的压力才能在一旁“歇歇”,生活的美好就会尽在眼前,城市的品质活力才能让人印象深刻。

美食是淄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起源于淄博的康都炸肉,以淄博新美食代表的身份慢慢被广大市民认可和追捧,成为市民餐桌上的“小确幸”。

24年的发展,放在历史长河中是短暂的,但是放在品牌林立、各色美食争奇斗艳的餐饮市场上,康都炸肉已经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从佐餐小菜到餐桌特色头牌“硬菜”,是康都炸肉20多年矢志不渝在种类、花色尤其是品质上耕耘不辍的结果和收获。

去过康都炸肉店的消费者都知道,排队买炸货,尤其是被评为“淄博市名小吃”的康都炸肉的场面几乎天天有。康都的知名度是靠老百姓口口相传出名的,更通过自身的实力和品质,建立起了市场影响力。发展到今天,康都已经涵盖了以康都炸肉为代表的炸货系列,酱卤系列,凉菜系列,共计三十多种产品。

一路走来,康都获得荣誉颇多,但是“最大”收获则是在2019年获得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的荣誉称号。获得这一国字号的荣誉,淄博市有两家。

美食的诱惑,是让人对一座城市印象美好的“加分项”,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爱上这座“城”。

当下,“夜经济”一词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袭卷全国各地。哪个城市若少了“夜经济”,那真的是要被时代抛弃了。

任珂良表示,这是“文化赋能”的特有表现形式,这为康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搭建了平台。康都将积极助力美食街坊等业态的“夜经济”,尤其是在夜间经济聚集区作出康都人的新贡献。这是一个等不起的时代。康都要为淄博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持续担当作为。

新闻推荐

28分钟“门球时间”跑赢死神!

张若飞迅速将检查结果传到了胸痛中心微信群里。3月19日,商河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一场“生死时速”的抢救。胸痛中心...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都,为心爱城市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