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民俗节庆好戏连台 近郊景区人气旺盛假期“余额不多”旅游“后劲十足”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夜游泉城老街。(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10月6日讯(记者 刘烨)“十一”黄金周进入尾声,尽管假期“余额不足”,但济南旅游后劲依然不小,尤其近郊景区人气依然保持较为旺盛势头。

长假最后两天,景区举办的各类活动依然精彩纷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在白雪楼和南丰戏楼举办传统曲艺表演,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举办传统民俗工艺和特色旅游商品展销,明府城百花洲片区推出文创、民俗、美食三大集市及小剧场表演、四大主题展等,让众多民俗文化爱好者在书画里感受佳节气氛。

金秋十月,重阳将至,登高祈福成为众多游客必选的旅游项目。灵岩寺景区的恭迎佛舍利祈福活动,章丘锦屏山景区举办的“庆国庆国泰民安”登山活动,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举办的第十五届魅力赶秋节,以及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推出的“乐游红叶谷、国庆七天乐”主题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九九重阳节提前预热。

长假进入尾声,踏秋赏花游成为三口之家的首选。商河县的花博会、趵突泉公园的金秋菊展、植物园的国庆花展、跑马岭景区的南山赏菊主题展等诸多鲜花展同期举行,鲜花品种繁多、形态各异,万花绽放,装点秋日,喜庆佳节。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重点监测1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08.815万人次,同比增长11%;营业收入8366.38万元,同比增长69%。持证住宿旅客62.033万人,同比增长18%。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172.1098万人次,同比增长7%。其中通过铁路发送旅客81.1398万人次,同比增长18%;通过航空客运发送旅客15.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通过公路运送旅客75.35万人次。

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游客投诉。

新闻推荐

1950年出台《济南市都市计划纲要》,2011年中心城区面积接近翻倍……五次规划演变,诉说济南“城长”史

1959年版济南市总体规划1980年版济南市总体规划1996年版济南市总体规划今年,是济南解放70周年。70年的时间里,济南...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俗节庆好戏连台 近郊景区人气旺盛假期“余额不多”旅游“后劲十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