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走起,去文博会上买口铁锅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4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文博会上的章丘铁锅展区。链接

除了青岛展区,文博会上其他展区也有别样风采,比如在章丘展区,有一口锅就受到了观众的特别关注。

年初的时候,因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播出,章丘铁锅一夜爆红。不仅铁锅这种传统制作工艺和文化得到了弘扬传播,同时还帮助传统民间产品找到了销路,许多人看完节目纷纷表示对这口锅怦然心动,准备购买。所以,这次章丘铁锅也参加了文博会,很多人“闻风而动”,表示要到文博会上买上一口锅。

来自青岛的单女士告诉记者,她正在济南出差,这次参加文博会就是冲着这口锅。

“这次参加文博会,带来了六款产品,平时卖得最火的就是家用铁锅,锅把一体的和木把的铁锅。”章丘铁锅展区负责人张恩辉告诉记者,锅把一体的偏沉,适合男士使用;木把的铁锅重三斤左右,适合女士使用。张恩辉说,以前的木把铁锅重量在四斤左右,他们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之上进行改进,最终将重量减到了三斤左右。

据他介绍,铁锅从开始下料到产品完工,大锤小锤需要锤三万次以上,一个工匠平均一天能完成一口铁锅的制作。工匠们坚持匠心所致、不忘初心的理念,把铁锅产品做到光滑如镜,只见锤印,摸不到锤坑,高温淬炼与数万锤击打,最终为国人打造出了无化学涂层的不粘锅。

新闻推荐

第七届山东文化博览交易会昨开幕来了,文化+“一切”![有势头]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厂商参展6个文化产业项目签千亿大单[有看头]济南获评“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舜

一位有着墨西哥血统的小参观者被中国传统乐器埙的美妙声音所吸引伊朗展位秀出各色彩灯记者黄中明摄时报10月11日...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起,去文博会上买口铁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