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我区扎实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

来源:章丘晨报 2019-02-1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白云湖街道

为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隐患排查宣传引导严防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群众取暖安全保障,白云湖街道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安排包管区领导、各管区书记、村两委成员和村安全员,立即到户到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宣传普及安全知识,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提高认识,严密部署。为切实落实责任,取得实效,街道主要领导严密部署,要求全体人员充分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落实、力度再加大,切实防范和化解此类安全风险,消除相关隐患。深入排查,不留死角。为切实做好防一氧化碳中毒及相关安全工作,各村“两委”、安全员行动起来,深入到每一户,不留任何死角,细致排查燃煤炉具排烟和通风情况,同时加大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入户宣传以及发放明白纸,切实让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和防护自救能力。加强值守,保障平安。为压实责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街道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守人员及时报告各类突发事件,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通讯员张晓雪摄影报道)

曹范街道

本报讯(通讯员孟秀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隐患排查宣传引导严防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紧急通知》要求,坚决防范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确保全街道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曹范街道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面宣传,深入排查,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隐患排查防范工作。

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通过微信群及时调度走访排查情况。利用村广播喇叭、发放明白纸、微信知识宣传、入户讲解等方式,让群众知晓一氧化碳中毒危害,掌握防范措施,确保冬季取暖安全。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分片到重点区域和群众家中排查,并做好宣传督导。机关干部全部进入工作状态,深入到各村各户排查,特别是对孤寡独居户、贫困户和特殊家庭入户查看,并叮嘱他们及时检查排烟设备,做好室内通风。第一书记、包联干部、村“两委”干部深入到每一户排查隐患,并宣传冬季取暖用电用煤安全常识。在入户排查中,发现有个别群众家中烟囱老旧现象,及时进行更换,同时各村为贫困户集中购买并安装了防止烟气倒灌的三通头。

双山街道

本报讯(通讯员)为确保辖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双山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周密部署,带领办公室、安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开展一氧化碳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连日来,街道相关领导带领办公室、安监办等部门负责人下到各村,和村干部一道集中开展入户检查,在给贫困户、孤寡老人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排查隐患,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走访检查的过程中,把独居老人、用煤取暖户、贫困家庭等作为检查重点,对炉具、烟筒、房屋通风等做了细致排查,需要加装三通装置的,现场帮助解决,防止出现烟气倒灌现象,确保每家每户从源头上杜绝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下一步,双山街道将继续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经常抓、抓经常、重预防,不放过任何一次隐患苗头,确保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提前营造氛围,“故宫牵手老字号”与中外游客共迎新年

2018年12月21日,故宫博物院召开“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新闻发布会,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春节作为中华...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婆家还是娘家2019-02-12 14:12
猜你喜欢:
评论:(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我区扎实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