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章丘区明水街道18套沿街商铺509万元“出嫁”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1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章丘区明水街道成功举办明三村羊步岭社区沿街商业房租赁招标大会。

“8号牌出价20.7万元!”“31号牌出价21万元!”……“7号牌出价24.2万元!”“24.2万第1次!”“24.2万第2次!”“24.2万第3次——成交!”经过32轮激烈竞价,9#沿街商业房最终以24.2万元租金的价格中标。

招标现场,叫价、竞价、成交、确认!竞价号牌不停起落,商铺租价节节攀升,场内气氛异常热烈,现场参会的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掌声不断。18套商铺逐一竞价,全部“出嫁”。最终年租金成交价达509万元,比起租价高出35.2万元,远远超出预期目标。

“感谢街道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公开、公正、公平的竞标环境,让我竞租了两套商业房,这将为我今后的项目发展带来新的商机和空间。”参与竞标的穆宝刚显然收获满满。据了解,此次招租的明三村沿街商业房为该村旧改棚改回迁房,是村集体资产,共有18套,面积6491平方米,位置优越,意向招租的很多,仅一篇公告的网上点击量就超过3500次。为将这项社会关注度高的事情办好,明水街道根据市场行情进行询价论证,合理设定竞标底价。同时,专门成立招标小组,街道主要领导几经调度,招标小组多次研究招标事宜,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利用公开栏、微信、QQ群、美篇等形式广泛宣传、张贴招标公告,鼓励广大竞租者积极投标。

街道办事处主任夏方俊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章丘建设济南东部新区的步伐不断加速,各城中村、城郊村通过旧村改造,每年都新交工一批商业房。街道按照上级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搞暗箱操作,“我们按照‘一高一低’原则,发包类集体收益最大化,谁出的钱高给谁;基建类集体节约资金,谁合理低价就给谁。”通过在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比价竞标,对商业房公开招租,促进了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实现村级收益最大化。

(本报记者 赵世杰 通讯员 袁善进)

新闻推荐

双山街道:扎实开展 强化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维护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秩序,双山街道严格按照区政府《关于划定禁止露天烧烤...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章丘区明水街道18套沿街商铺509万元“出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