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章丘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 雨季造林未雨绸缪整地挖穴正掀高潮

来源:章丘晨报 2019-07-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通讯员咸德玲)近日,热浪翻滚,酷暑难耐。打卡山区造林绿化提升工程各施工山头,处处看到园林和林业人挥洒汗水、辛勤劳作的身影。为了扎实做好山区造林绿化工作,提高山区森林覆盖率,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倒排工期、攻坚克难,未雨绸缪、提早规划,提前安排治山整地挖穴,为雨季顺利造林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我区2019年计划完成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面积15000亩。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山区发展规划,本着由近及远、由易到难的原则落实造林地块,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沿线可视荒山为重点,涉及曹范、垛庄、文祖、相公庄等9个镇街。通过高起点规划、公平化招标、市场化运作、合同化管理,施工队伍及时进入工地,迅速掀起治山整地高潮。截至目前,已完成治山整地8000亩,整地任务完成过半。

山区造林难度大,整地是造林前的一道重要工序,整地方法得当,可有效缓解干旱墒情,保持水土,提高苗木成活率。“天旱地干石头多,石里刨土垒树窝,汛前齐心整好穴,等候着阴雨连绵把树栽活”,这是业务骨干们对山区造林的经验之谈。“晒的黑黝黝,热的火辣辣”是对他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每日深入一线,实地踏查与现场技术指导,督促施工单位提升标准,提高质量,确保工程高水平顺利推进。

施工过程中,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成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业务骨干一线组织,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常驻工地、跟班作业的绿化提升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山区造林绿化工程工作布置推进会,详细讲解造林的技术要求、注意事项、完成时限及验收办法。同时,紧绷安全弦,狠抓安全施工,避免在高温时段作业,确保人身安全和施工安全。

“让子孙后代遥望星空、看到青山、闻到花香”,是园林和林业人的不懈追求,一代又一代园林和林业人齐心协力绘就了一幅幅壮丽的山区绿色工笔画,用心用情为荒山披上“绿衣”,为大地扮靓色彩,只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净、环境更美好!

新闻推荐

章丘华侨城文化中心明年投入运营

灵秀胡山、明水古城、魅力绣源、水乡白云、济东新城,自撤市设区以来,章丘区聚焦山泉河湖城五大片区,倾城之力“做文化”。7...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章丘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 雨季造林未雨绸缪整地挖穴正掀高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