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济南东方大酒店:沐浴改革春风的“开拓者”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29 14:05   https://www.yybnet.net/

老屯汽配城老屯茶城济南东方大酒店总店济南东方精品酒店济南东方大酒店旗舰店

小村不“小”,因为历史悠长。老屯,曾经是曹操屯兵的地方,上千年历史孕育了老屯重商崇信之风。

小村不“小”,因为勇于开拓。老屯,早在31年前就颇具前瞻性地开始兴建大型商业酒店,颇具改革创新之风。

小村不“小”,因为再创辉煌。老屯,在新的村委领导班子带领下,转型升级,起源于31年前的东方大酒店也迎来新生。

30余年前的开拓精神:筹建地标性的东方大酒店

老屯,占地面积680亩。早在1984年,老屯就开始涉足商业与工业的发展。

1988年,老屯开始筹建东方大酒店。在当时,这可是大手笔。一个小村也敢建大型商业酒店?很多人想都不敢想。但是,老屯不光想了,还大胆干了。1991年12月22日,东方大酒店隆重开业,建筑面积达4146平方米,是一座集民族风格、地方特色、历史文脉、时代气息于一体的集餐饮、居住、娱乐为主的大型旅游涉外二星级酒店。

老屯这种开拓精神,根源似乎与“老屯”这个名字的由来有关。曹操任济南相时,就曾在济南城外安营扎寨,大量屯兵,老屯及周边等几个屯曾是曹军屯兵之所,老屯也由此得名。后来,不断有人迁此落户,开始在此聚居耕种,济南向西至长清共建起了72个屯,此屯为头屯,于是被称为“老屯”。无论是当年的屯兵,还是后来聚居的村民,普遍都富有拓荒精神,这也是老屯人勇于开拓的历史渊源所在。

这些年来的拼搏精神:商业、工业发展遍地开花

上世纪80年代以来,老屯用拼搏精神让商业发展和工业发展呈遍地开花之势。

1984年—1990年,老屯先后筹资建成了新华贸易公司、济南老屯预制构件厂、济南老屯铅笔芯厂、老屯煤气站、老屯晨光机械厂、海城汽修厂等企业。其中,济南兴济铁合金厂于1984年筹备建厂,1985年投产,主要生产硅铁,俗名“钢铁青霉素”,产品主要供应济南钢铁厂、济南客车厂、章丘钢联等单位生产用料添加,年产值达到80万元,解决了本村村民40余人就业。1995年,老屯又建设了济南机电产品批发市场。

2001年8月8日,老屯汽配城,重整后的老屯农贸市场、齐鲁花卉市场三个市场同时隆重开业。2004年,山东老屯汽配城容纳全国各地700多家业户,建筑面积达30295.6平方米。2007年9月19日,老屯茶城开业。2009年,山东老屯汽配城扩展成总占地面积109591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72729.8平方米。

在商业、工业蓬勃发展之时,东方大酒店始终是最忠实的见证者。

质量为本的诚信精神:用放心食材,做良心菜肴

2011年以后,老屯在新的村委领导班子带领下,加强党建工作,党员干部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发展经济建设,整修扩建了东方大酒店,回收百货站仓库、修建现代化大型仓储中心,整合村内小队自治等历史遗留问题,使老屯村内经济划归村委统一领导,一系列举措大大增强了老屯村的整体经济实力。

经过整修,目前东方大酒店总店建筑面积达17000余平方米,升级为集餐饮、客房、会议于一体的准四星级酒店,现有员工200余人,其奉行的“用放心食材,做良心菜肴”的企业宗旨更是体现在方方面面。

酒店厨房从食品原料、粗加工、切配、烹饪、凉菜制作到餐具消毒等环节,每一件设备、用具有名、有家、有责任人专项负责,所有使用的工具、用具上墙,集中管理,切实保障消费者吃上放心、健康、安全的菜肴。最亮眼的是在酒店大堂就能通过十余个屏幕看到厨房的每个角落,真正做到厨房现场直播,让市民眼见心安。

2017年5月,老屯全面接手原真如意大酒店,并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改造,按国际标准装修改造了客房,按市政府相关部门倡导的“明堂亮灶”工程斥重资提升了酒店硬件设施,提档升级后,东方大酒店旗舰店的装修豪华典雅,别具一格,餐饮部拥有20间10-40人不同风格的宴会包房,有可容纳80人、150人、300人不等的多功能大厅,可同时容纳1000人用餐。另外,客房部则拥有不同风格档次的房间99间,可同时接待200人入住。

新起点上的创新精神:走向集团化经营,为民众创造美好生活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东方大酒店周围已经成为济南重要的商圈,不仅有济南市茶叶市场、老屯茶城等全国有名的茶叶聚集地,而且距离济南西站、济南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都很近,成为南来北往的客商青睐之地。

为适应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东方大酒店以总店为根本,通过旗舰店树立品牌,精品店服务大众,逐步发展成酒店连锁产业集团。总店以传承创新、家和文化为主打,旗舰店以健康、时尚、大爱为基调,精品店以经济、便捷、时尚为特色,三店相隔不足千米,遥相呼应、共同提升,做到了三足鼎立发展态势,满足所在商圈不同的服务需求,为集团化经营奠定良性基础。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无论是老屯集团还是东方大酒店,都有着更远大的目标、更高标准的追求。

集体富强,群众和谐,人民幸福,这是老屯的崭新誓言。

全面超越小康社会、成为全市富裕村居、走到全国发达村居行列,这是老屯的崇高梦想。

儿童茁壮成长、青年实现理想、壮年人一展所长、长者安居晚年,家家有保障、人人心欢畅,这是老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陈海燕)

新闻推荐

济南民宿有了身份证首批5家“泉城人家”民宿挂牌 4个配套标准破解民宿业许可证办理难题每年安排2000万元用于民宿业扶持奖励实施品牌培育工程,打造“泉城人家”品牌

章丘区吴家河畔人家民宿石子口时养山居民宿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全景玻璃房民宿(刘烨摄)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主题...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东方大酒店:沐浴改革春风的“开拓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