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济南特教益智课堂教研联盟在长清成立 长清区特教学校制定联盟章程和相关工作计划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10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长清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济南市特殊教育益智课堂教研联盟成立暨培训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济南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范心胜老师、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邢念敏老师、领跑全国农村益智课堂教学的长清区万德中心小学的骨干教师王冉,还有育园学校、黎明学校、影壁后街学校、章丘特校、历城特校、商河特校、济阳特校的学校领导们。会后,长清特校益智团队部分教师在校长卢圣国的带领下到章丘特校进行了交流活动。

为探索益智学具在康教结合中的运用研究,推动“益智课堂”的有效开展,全面促进特殊教育学校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实现资源融合共生,区域内教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根据市教研室组建学校联盟的安排,长清特校制定了益智课堂教学联盟工作计划和特殊教育学校益智课堂教学联盟章程。

邢念敏老师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支持和祝贺,将一直关注特殊教育益智课堂教研联盟的发展。

长清特校校长助理田素贞宣读了益智课堂教研联盟机构名单,经全体人员商议,并举手表决通过。长清特校益智组成员司宝青老师宣读了《济南市特殊教育益智课堂教研联盟章程》,宣读后大家审议,经审议无异议,全体举手表决通过。

欣赏完精彩的舞蹈表演后,开始了益智课堂教学培训环节。首先为大家培训的是王冉老师。她从益智课堂整体推进的科研之路、打造益智团队锻造益智精神、益智教育驱动学校内涵发展这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万德中心小学益智课堂的宝贵经验及取得的成果。在座的各位都感受到了“益智课堂”的“别样风采”。第二位为大家培训的是,长清特校科研中心主任韩靖华她培训的主题是“牵手益智课堂,给特殊孩子快乐童年”。主要从精准对标培树名师、创新模式四段教学法、全面营造益智文化、专题培训理论提升、多彩活动智慧共享、反思及展望几个反面进行交流思想,分享智慧。特殊学校开设益智课堂有利于孩子的康复,为他们融入社会做好准备,能让他们拥有一个永不磨灭的快乐童年。

长清特校校长卢圣国传达了《济南市特殊教育益智课堂教研联盟工作计划》。

范心胜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特殊教育益智课堂教研联盟尽快取得满意的成果。他表示会对联盟在工作上提供大量支持和帮助。

2019年12月26日,长清特校益智团队部分教师在校长卢圣国的带领下来章丘特校进行了交流活动。章丘特校校长于瑞江、副校长田丽带领老师们进行了课堂观摩。

整个活动在热情、严谨、有序的氛围中进行,虽然交流是短暂的,但此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动学习,互相切磋,互相借鉴,共同提升的平台。

观摩课结束后,两校做了交流。卢校长表示作为联盟的龙头,长清特校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我们也借助教研联盟这个平台,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发挥教研联盟的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和活动为联盟学校的师生搭建更多平台,让大家在活动中历练,在交流中成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田素贞王建丽

新闻推荐

草莓采摘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晨报讯(通讯员李奉霞)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娇艳飘香的新鲜草莓……近日,伴随着精彩的节目表演,明水...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特教益智课堂教研联盟在长清成立 长清区特教学校制定联盟章程和相关工作计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