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路过事故现场 护士跪地救人 章丘区妇幼保健院护士张乐乐用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与责任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5-15 05:09   https://www.yybnet.net/

▲张乐乐跪在伤者身旁进行护理,直到救护车来了才悄悄离开。◥张乐乐收到受助者送来的锦旗。本报5月14日讯(记者支倩倩)“感谢你们医院,培养了一位好护士!感谢张护士,在自己手足无措的时候,伸手给予帮助。”5月6日上午,在章丘区妇幼保健院发生了温暖的一幕。一位90后小伙子给章丘区妇幼保健院护士张乐乐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一心为民,尽忠职守”,对一周前张乐乐护士跪地施以援手的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4月28日中午,在唐王山路与双山东街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69岁王英(化名)驾驶电动车与90后小伙子李海(化名)驾驶小轿车发生剐擦,致王英受伤,倒地不起。恰好章丘区妇幼保健院的护士张乐乐路过这里,出于职业本能,她立刻主动上前。“我是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让我来看一看”,张乐乐跪在伤者身旁,为其进行简单的全身检查,发现王英干咳、气促,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是上腹部痛感明显,初步判断有骨折可能,不能贸然移动,她一边密切观察伤者病情变化,随时准备采取急救措施,一边耐心安慰伤者及手足无措的90后小伙子。同时提醒围观市民拨打120。当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张乐乐和急救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确认伤者已无大碍,便悄悄地离开了。

事后,张乐乐对这件救人的事闭口不谈,也没有跟办公室的同事提起。直到一周后,90后小伙子李海打电话查找并专程来到医院为她来送锦旗,大家才知道了她的义举。

“事情发生了以后,我特别紧张,孤立无援,直到张姐过来表明身份,看到她非常专业的救援,我的心一下子就定了,大姨是肋骨骨折,幸亏张姐关键时刻的帮助。太感谢了!”90后小伙子李海说。

“当时什么都没想,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对于大家的称赞,这位美丽的80后姑娘显得有些羞涩,对于自己救人的事,她说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天职,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何况我还是一名护士。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但是岗位却是光荣的,疫情防控期间,张乐乐用行动诠释了自己坚守的初心和肩上的责任担当。“张乐乐平时工作认真踏实,心地善良,她的义举折射出的是新时代医务人员的初心与责任、使命与担当,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章丘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部沈主任介绍,多年来,医院非常重视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品质服务,经常组织院内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工作,不断加强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培育高尚医德、医风,更好地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

新闻推荐

扬起省会龙头 聚力高质量发展

当前,济南正处于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过事故现场 护士跪地救人 章丘区妇幼保健院护士张乐乐用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与责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