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市检察院举行重点业务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9-25 2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振杰 实习记者宗辉)9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重点业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司法保障、产权司法保护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发布。

市检察院检察长罗新超参加发布会。

今年1至8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侦查机关提起批准逮捕刑事案件220件330人,移送审查起诉499件703人。各项重点工作具体分为五个方面,一是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工作总要求,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经审查批准逮捕涉恶案件6件22人,提起公诉4件36人。二是不断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最大程度维护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三是不断加强脱贫攻坚司法保障工作,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与基层紧密联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引导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四是持续加强法律监督,紧扣绿色环保主题,同环保、国土、林业、水务等部门建立线索移送、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促进绿色发展工作。五是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实现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有效保护,并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金川区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全面展开

本报讯9月13日,金川区财政、人社、税务三部门联合对全区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标志着金川区...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检察院举行重点业务工作新闻发布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