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志愿助残 奉献爱心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9-28 10:34   https://www.yybnet.net/

买房、购车有协议书,生意之间合作有协议书,婚前财产划分有协议书……生活中有各种协议书,但您见过主动签订爱心助残协议书的事情吗?

杨金平是名80后,现任甘肃舌顶香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昌金泽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是金昌市第一位签订爱心助残协议书的人。

1999年,杨金平从临夏来到金昌,在一家小面馆打工。他话语不多但勤奋好学,很快学会了拉面手艺。2000年,杨金平开办了一家名叫“巧媳妇”的面馆。这年5月的一天中午,店里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在门口喊收银员:“巧媳妇,给我两碗面。”只见一位坐着轮椅的年轻人和母亲来吃饭。杨金平赶紧让店员抬出来一张桌子放在门口,方便这对特殊的母子吃饭。时隔两个月后,坐着轮椅的年轻人又来吃饭,只是身边没有了年迈的母亲。杨金平在端饭的过程中问了一句:“今天老人没来?就你一个人?”“嗯,我妈去世了,她生病期间,我腿脚不行,照顾得不好,前些日子走了。”小伙子平静地说着,但杨金平的心里非常难过。他想,这个残疾儿子自己就需要别人照顾,这段日子,他是怎么伺候病床上的母亲的?

杨金平瞬间萌生了一个想法:一定尽自己所能帮助残疾人。

然而当时杨金平的面馆生意不景气,连自己能否站住脚都是个问题。他克服各种困难,咬牙坚持,生意越做越大。这时,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把曾经的想法付诸行动。

2017年5月,杨金平经过多方打听,找到市肢残协会主席衣金周,申请填写了爱心助残协议书:将每年7月16日定为自己的爱心助残日,巧媳妇美食城当日的营业额作为捐款,用于金昌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每年“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提供30人的火锅,为金昌市肢残人庆祝节日;把巧媳妇牛肉面馆作为试点,每天为周边5名困难残疾人各提供一碗牛肉面,待试点成功后在旗下其他店推广;每年春节期间对特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

衣金周说:“很感谢杨金平先生对残疾人的帮助,我个人能理解这样的情怀,杨金平提出来的协议书,我无法拒绝。”

今年春节前夕,杨金平想让残疾人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他赠给肢残协会36万元的红酒,并组织红酒义卖活动,把收入全部用于帮助残疾人。

杨金平用行动诠释着:生命是短暂的,如昙花一现,但可贵的是那一缕光芒带给人们的温暖。

新闻推荐

金昌市农商银行 举行业务交流暨产品推荐会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峰)9月21日,市农商银行在时代广场举行业务交流暨产品推荐会,同时,与市东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时代广场暨步行...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助残 奉献爱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