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是质疑殡葬改革还是发泄私愤? ——对最近一网帖非议金昌市殡葬改革的调查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9-29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殡葬改革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必须要以人民为中心,把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理念贯穿于改革全过程,把文明节俭治丧、绿色文明祭扫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然而,最近有个别人用所谓的“人民立场”“百姓利益”等字眼质疑金昌市殡葬改革或发泄私愤。对此,记者采访了部分逝者家属、专家学者、殡仪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事实来还原真相,解疑释惑。

一条以“人民”为名义抛出的网帖

近日,一位署名“人民”的匿名者利用微信、市长信箱等渠道四处发帖,帖子称:“各位金昌市民,金昌市民政局管辖的新太平间‘安祥园\’属私人承包,收费贵得惊人。正常一位老人去世,在原太平房三天时间也就2000多元,现在在下面安祥园太平房,收费6000多元;原来在太平房开个追悼会300元,现在在安祥园1000元,并且组织一帮大烟鬼吸毒的在里面垄断经营,强推强卖,就连酒席餐厅都要强订给垃圾酒店‘三晋元\’,如不订就以各种理由为难丧属。呼吁已经受害的和还未受骗受害的金昌市市民,动动手,行动起来,收集证据,相互传播,让市领导,省领导,巡视组领导严查,让这种强推强卖乱收费的团伙早日落网,让我们辛辛苦苦一辈子的老人走得心安理得。市面上一个花圈最高30元,全套纸活最高也就几百元,蜡烛最高也就15元,而安详园所有的殡葬用品都是翻番卖,现承包新太平房的是原金川集团公司医院太平房的那一家六根不全的喝血贼,坑害了金川集团公司劳苦工人几十年。大家可以问一下市政府、市民政局,如有受害的打金昌市市长热线、市民政局电话,也可以打甘肃省纪委电话,动动手指转发一下,让更多的劳苦人民少受些坑害。”

殡葬改革,是一项破除旧俗、树立新风的社会变革,更是重大的民生改革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加强殡葬管理,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殡葬文明新风,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甘肃省殡葬管理办法》、《甘肃省公墓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划定全省火葬区范围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金昌市实际,今年6月12日,金昌市制定出台了《金昌市殡葬管理办法》。 (转三版)

新闻推荐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视察2017年度 全市和市级财政决算等情况

本报讯(实习记者袁华)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2017年度全市和市级财政决算以及财政预算执行和...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是质疑殡葬改革还是发泄私愤? ——对最近一网帖非议金昌市殡葬改革的调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