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英雄航天员走进金昌 分享载人航天精神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10-15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10月11日,中国航天员王亚平、陈冬来到金昌,参与大型航天科普节目《挑战吧!太空》的录制工作,同时受邀在金昌市举行中国航天员载人航天精神报告会。

报告会中,陈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从一名优秀的飞行员成长为合格的航天员的经历,并向现场的青少年分享了精彩的太空生活和神奇的太空实验,讲述了航天员训练和执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等艰苦而又激动的往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把对国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传递给现场的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整场报告会气氛轻松,充满正能量。

报告会期间,青少年们与王亚平、陈冬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王亚平和陈冬对所提出的问题耐心作答,让青少年们了解了更多的航天知识。

此次报告会为航天探索这一既遥远又神秘的科研项目增添人文温度,让科技与人文相结合,致力于通过当代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航天精神、航天故事、航天梦想传递给青少年群体。

新闻推荐

“太空C计划”正式启动 金昌打造太空旅游新名片

本报记者赵吉仁随着《挑战吧!太空》大型航天科普节目在甘肃金昌火星基地的拍摄接近尾声,为继续传承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航天员走进金昌 分享载人航天精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