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杨建武调研金昌市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积极搭建平台促进资源共享 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金昌日报 2018-12-0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厚银娟)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带领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市政府金融办、市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金昌市科技创新工作。杨建武强调,相关部门要积极搭建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展示平台,从信息、人才、科研成果、企业等方面扩大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副市长耿军,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强参加调研。

杨建武一行先后来到金昌启航计算机软件有限责任公司,金川集团公司金川镍钴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化众创空间、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金昌科创孵化器有限公司、市源达农副果品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听取科创企业运营情况介绍,对入驻企业的设施装备、人才力量、技术力量及产值效益等情况以及载体功能发挥、入驻企业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详细询问企业科技项目转化、产业发展、项目孵化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

在金川集团公司金川镍钴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化众创空间和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建武对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和强大的人才团队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与金川集团公司沟通对接,合力搭建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展示平台,促进资源共享,以解决金昌市小微企业科技研发动力不足的问题。

杨建武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搭建载体平台,充分发挥载体平台功能,做好研发成果与企业需求之间对接工作,建立面向小微企业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技术转移转化平台,打通科技成果到科技产品的“最后一公里”;要密切联系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强化创新服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努力培育壮大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产业集群,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要鼓励企业借助高校、科研院所智力优势,围绕主导产品开展技术研发,努力实现产学研合作全覆盖,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要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渠道窄的问题,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光盘子”才能“有面子” 本报实习记者 王玉龙

“现在餐桌上合理点餐的多了,吃不完打包的多了,用餐浪费的少了,划拳斗酒的少了,感觉人们的文明素质和节俭意识明显提高了。”...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建武调研金昌市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积极搭建平台促进资源共享 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