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城市供水应急备用水源工程顺利通水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5-05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刚)4月29日,金昌市城市供水应急备用水源工程顺利通水,实现备用水源与城市自来水供水管网互联互通,有效保障了城市生活和生产用水安全。

为解决城市居民生活用水水源单一和突发应急供水问题,2016年9月,金昌市开工建设金昌市城市供水应急备用水源工程。该工程设计应急供水时间为30天,采用地表水为主、地下水为补充的供水方案。地表水应急供水水源为大泉水库,重点保障城市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和与民生有关的重点工业用水,日应急供水量6.2万立方米;7眼机井作为补充应急水源,优先保障城市居民饮用水,日供水量2.1万立方米。

目前,该工程应急输水管道成功接入已建成的金河人饮管道,实现备用水源与城市自来水供水管网互联互通,形成金川峡水源和应急备用水源互为保障的安全供水网络,切实解决了突发状态下市区居民生活用水和工业应急供水问题。

新闻推荐

金昌市事业单位登记公告 (二〇一九年第二十九期)

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暂行条例》及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金昌市档案馆经中共金昌市委机构编...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城市供水应急备用水源工程顺利通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