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拒乘“黑车”倡议书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5-31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良好的运营环境,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和合法经营者权益,树立城市良好形象。敬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抵制乘坐“黑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黑车”是指没有客运资质,未取得营运许可而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车辆;

2.“黑车”驾驶员身份复杂,素质参差不齐,未经正规培训,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驾驶技术无保障;

3.“黑车”车辆未经有关部门定期检测,安全性能得不到有效保障;

4.“黑车”驾驶员在驾车途中频繁接打电话,注意力不集中,超员搭乘、随意占道停放、随意掉头等现象突出;为逃避执法部门的检查和打击,超速行驶、闯红灯、争道抢行等行为时有发生,易引发交通事故;

5.“黑车”属于非营运车辆,未购买承运人责任险,一旦发生交通安全责任事故,造成人身伤害,乘客无法得到相应的保险理赔,给乘客带来巨大的痛苦和无可挽回的经济损失;

6.乘坐“黑车”易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无数的事实证明,不法分子常把流动的“黑车”作为作案场所,利用乘客迫切需求,引诱乘客搭车,途中伺机抢劫,偷窃财物,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为增强广大市民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的交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我们郑重向大家倡议:

1.个人或团队出行时,选择客运站(点)发出的有线路标志牌的客运车辆或乘坐有“出租”标志灯、装有计价器、持有服务质量监督卡、有监督举报电话的合法经营的出租车。

2.为保护自身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国家公职人员、各企业员工、各社区居民带头做好表率,自觉拒乘“黑车”,并做好亲属及居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教育引导亲属及居民出行拒绝乘坐“黑车”。

3.请广大市民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乘坐合法营运车辆,自觉抵制“黑车”,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并积极参与打击“黑车”行动,积极配合取证调查,发现非法营运行为,积极举报,举报电话:0935-12328;0935-8213017,举报邮箱:3228308671@qq.com。

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推进道路运输市场整治深入开展,规范交通秩序,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争做文明市民。

金昌市交通运输局

金昌市公路运输管理处

金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2019年5月30日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有黑必扫 有恶必除 有乱必治 有“伞”必打 全省各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甘肃省张掖、金昌、平凉、陇南等地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发动,保持严打高压,社会...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拒乘“黑车”倡议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