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高速路上“焉支红” 记金昌收费站“焉支红”女子服务班组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6-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何成军蒋文艳

通 讯 员庞立莉

金昌,作为新丝绸之路上的一座“新型驿站”,与焉支山遥相呼应。在金昌收费站,有一支自喻“焉支红”的女子服务班组。班组由7位仪表大方、年轻热情的姑娘们组成,她们扎根于三尺岗亭,不畏严寒酷暑,不惧任何困难,始终坚持用最灿烂的笑容、最甜美的声音迎接八方来客,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温馨的言语送走四海宾朋。她们以最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高速品牌形象的“发光体”

“焉支红”女子服务班组是一支团结向上的团队。她们相互之间既比业务、比服务、比能力,又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取长补短,绝不允许有一个人掉队。

张倩雯,“焉支红”女子服务班组的班长,一个看似清秀却性格刚毅的女孩,“文明服务先进个人”“最美服务明星”“巾帼建功先进管理者”等荣誉满身。十年来,她从收费员、监控员、副站长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干到单位的文明服务考核员,不管在什么岗位,她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感恩心”的五心服务理念,用心微笑,真诚服务。

多年来,张倩雯从塑造收费窗口形象和提高岗位业务水平出发,着力打造“最美服务窗口”。为做到文明服务更加自然和流畅,她改变了之前繁琐的出入口服务流程,编制了一套更加简单、实用、精练的流程,减少了职工的工作压力。

日常工作中,她总是细心观察班组人员的工作状态,当有人文明服务有所下降时,就热心地询问原因,做好心理疏导,确保本班7个姑娘时刻带着自信和饱满的热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张倩雯还结合日常积累的工作经验自编自导出一套文明服务培训技巧,并在2018年武威处举办的文明服务品牌展示会上进行展示,得到了观摩组领导和参展人员的一致赞誉。

副班长李莉是从普通一线收费员成长起来的,从一开始的羞涩稚嫩到现在的英姿飒爽,“丝路之星”的逐步晋级记录着她成长的足迹。她是收费站的“微笑明星”,是被金昌广播电视台誉为“不辞辛苦,认真对待平凡工作”的“最美夜行人”,同时又是和班长张倩雯共同挑起单位文明服务大梁的文明服务内训师。班组的其他成员也是个个优秀。魏佳莲性格要强,意志坚定,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她是单位的“金话筒”,更是“听得见微笑”的传播者;何雪峰身材娇小,善解人意;赵文燕优雅端庄,干工作一丝不苟,是班组的“老大姐”。

一个阳光般和暖的微笑,就能映照出彩虹一样的心情,张倩雯和她班组的这些姑娘们用自信、真诚、热情感染着身边的人,成为甘肃高速品牌形象的“发光体”。

高效服务保证车辆快速通行

光鲜亮丽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付出,“焉支红”女子服务班组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除了参加收费所每年定期开展的春、秋两季全员培训,班组的姑娘们还会私底下对自己“加码”,一有时间就对着镜子练形体、练微笑,从文明用语到微笑服务,再到站姿、坐姿、走姿……她们用心揣摩收费服务的每个过程,精雕细琢每个动作,力求带给司乘人员最美的通行体验。

“很多事情看起来容易,但真正去做时才能体会到其中的艰辛,收费工作就是这样一项看似轻松实则枯燥的工作。”张倩雯说,源源不断的车辆让姑娘们有可能一上车道就要连续站立好几个小时,为了疏堵保畅,夏天汗流浃背,冬天顶风冒雪。每天面对司乘人员不停地微笑、伸手接递,单调、枯燥。但也正是这个不轻松的工作,将这些姑娘从青涩历练到成熟。

每天走入收费岗亭,班组姑娘们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精致的妆容、规范的着装、甜美的微笑让过往司乘人员时时处处感受到温暖、舒心。姑娘们还结合工作实际,从多方入手提升单位服务品质,提炼出“因人而异定标准、客货有别分流程、破冰游戏解疑惑、实地模拟提技能、规范考核固成效”的文明服务培训技巧,在全所推广使用,效果明显。

同时,为提高单车次收费放行速度、提升工作效率,班组的姑娘们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强化收费礼仪训练,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实践,苦练本领、精益求精,坚持做到“判别车型一眼准,打票收费一手快、唱收唱付一口清、点钞识钞一指明”,班组成员个个都是发卡快、点钞快、判型快、辨别快的业务能手,保证了车辆快速通行。

“焉支红”不仅是一张名片

优质服务是展现高速公路服务人员良好形象的一张名片。“焉支红”女子服务班组始终坚持从提高司乘人员满意度出发,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延伸服务内容。便民服务台从热腾腾的茶水、常用的急救药品、旅游景点通行指南到修车工具,事无巨细,处处都体现着她们的良苦用心。遇到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她们更是不计个人得失,不遗余力,倾情相助。

重大节假日车流量骤增,保畅压力增大,班组姑娘们义不容辞的站出来,利用休息时间配合站长认真落实节假日免费通行的惠民政策,发放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材料,成为收费站保畅工作的排头兵。

温暖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她们就像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司乘和群众,她们热情的贴心服务也被过往的司乘们口口相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认可和广泛赞誉。

近年来,“焉支红”女子服务班组先后荣获处、所“文明服务标兵班组”、收费所“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团体第一名;“安全知识竞赛”第二名;“十九大知识竞赛”第一名等一系列荣誉。班组成员更是包揽了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金昌市“岗位能手”、金昌市“市级文化旅游先进个人”、甘肃省高速公路局“巾帼建功先进管理者”、甘肃省武威处“丝路之星先进个人”等各项荣誉。

荣誉的背后,是“焉支红”女子服务班组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的默默付出。

新闻推荐

金昌: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围绕“产业集群有规模、产业链条有延伸、循环利用有突破、质量品牌有提升、环境容...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社区焕发新气象2019-05-31 08:32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路上“焉支红” 记金昌收费站“焉支红”女子服务班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