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培育新业态 实现新增长 金昌市聚力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来源:金昌日报 2020-06-2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柯玉栋 实习记者周亚洁)按照市委“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政策机遇、巧借政策东风、挖掘政策红利,坚持“龙头引领、配套跟进、补链成群”,以发展数据信息产业为契机,引入山东阿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西部网络货运总部,聚力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金昌域内地质灾害少,低温少雨,具有适合大数据产业和网络货运新业态发展的先天优势,是甘肃省发展物流产业的重要节点和连接国家东、西部的重要物流通道。

今年3月,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下属企业与山东阿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投资500多万元建设金昌市网络货运区块链服务平台,以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依托,从信息采集和对接、数据审核和整理、信息查询和追踪、风险识别和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数字网络服务。

“我们这个平台属于第三方平台,帮助企业打通市场监管、交通、财政、税务、金融等系统,缩短各类企业单独对接时长。同时,对于企业的运输轨迹、交易和支付等,也能起到监管及保护作用,帮助货运企业合规合法运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莹说,目前,河南紫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北斗土桥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落地金昌经开区,交易额已突破1亿元。到今年末,预计引进网络货运企业30家,年交易额达100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依托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的技术优势,把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通过抓数字经济,促进产业融合,培育新业态,实现新增长。”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智天介绍。

新闻推荐

金昌市一季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获省政府表彰

本报讯(记者王玉龙)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在省政府对各市州2020年一季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综合评价中,金昌市在进步奖...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育新业态 实现新增长 金昌市聚力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