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加速奔跑 未来可期 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金昌分会场侧记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3-19 08:34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我宣布,2021年金昌市重大项目开工复工!”3月16日下午,在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金昌市分会场,市委书记张永霞一声令下,总投资440亿元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在金昌分会场——甘肃兴佰钛业有限公司40万吨硫钛钪废副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等标语分外醒目,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精神抖擞,挖掘机、工程车等一字排开、整装待发……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

一年之计在于春 追赶超越正当时

“金昌市今年共计划实施重点投资项目327项,总投资6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0亿元,同比增长11.8%……”通过视频连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向省上和各市州领导介绍金昌市今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话语铿锵,彰显发展自信;信心坚定,蕴含崛起动力。总投资21亿元的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项目、总投资2.98亿元的金川集团公司镍精炼加压系统优化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3.4亿元的金昌市金川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项目……此次金昌市集中开复工的193个项目,涵盖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等多个领域,为金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金昌市一个个重点项目迎春破土,播撒下希望的种子,持续迸发出勃勃生机、涌动着滚滚春潮,成为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的新动能。

市发改委主任陈军说,将持续实行半月一报送、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督促、一年一考核的推进机制,跟踪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甘肃兴佰钛业有限公司40万吨硫钛钪废副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是中国制造业500强龙蟒佰利联集团和金川集团公司,强强联合建成年产3万吨海绵钛项目之后,龙蟒佰利联集团又投资建设的延链强链项目,是构建金昌市钛全产业链的重要节点项目。金昌市分会场设在此处,让甘肃兴佰钛业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曹鹏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金昌拥有大量的废副硫酸、废副电石渣以及海绵钛废液,是建设40万吨硫钛钪废副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的重要原材料。该项目建成后,可增加就业岗位1000余个,对促进金昌市循环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曹鹏说。(转三版)

新闻推荐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文星乃)3月9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完...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速奔跑 未来可期 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金昌分会场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