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新能源发电迎来“开门红”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3-23 0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通讯员陈建中 杨吉英)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金昌市新能源企业1月份累计发电量32472.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21%,迎来新年“开门红”。

金昌地区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至2020年底,境内共有新能源场站34座,其中光伏电站29座、风电场5座,总发电装机为243.62万千瓦,占金昌电网发电总装机的57.48%。为实现清洁能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绿色效益的最大化,国网金昌供电公司不断完善电网网架,深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不断提高火电调峰能力和热电厂发电权置换交易规模,开展“电源+负荷”双调控和营销服务,持续开拓金昌地区用电负荷,做好重点供电服务项目挂牌督办,积极挖掘用电企业潜力,扩大直购电交易规模,着力提高地区新能源消纳水平,实现发、供、用三方共赢。

据统计,2020年金昌地区新能源发电量37.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1%,其中光伏发电量30.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4%,风电发电量6.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1%;新能源综合利用率达97.59%,创历史最高水平。

新闻推荐

金昌药品集中采购 给百姓带来福音 冠脉支架从7799元降至590元

本报讯(记者畅耀辉)随着药品和耗材集采常态化,“低价保质量”将是药品和耗材集采带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健康红包”,切实增强...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新能源发电迎来“开门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