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双湾镇: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4-14 16:06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草莓好大呀。”一名七八岁的小女孩举着刚摘下的草莓兴奋地喊道。

4月初,和风煦煦。时值草莓采摘旺季,在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草莓采摘园,一垄垄草莓长势旺盛,大小不一的草莓在绿叶间若隐若现,几名驱车来此的市民手提篮筐,采摘着草莓。

近几年,陈家沟草莓采摘园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既为种植户带来增收,也为当地发展旅游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双湾镇政府看准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积极布局乡村旅游产业,建设戈壁生态休闲农业,通过在陈家沟村建设日光温室、营盘村修建大漠营盘景区等方式,着手打造一条乡村旅游路线,以此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陈家沟村采摘园种植户丁春梅是本村人,三年前修建4座大棚,种植草莓、人参果、圣女果等热门采摘水果。她告诉记者:“以前种植辣椒玉米等传统农作物,每亩纯收入在3000元左右,现在种植草莓,每亩纯收入在4万元左右,收入比以前要高得多。随着草莓种植技术的提高,草莓品质有了很大提升,吸引很多顾客采摘,最多的时候每天有100余人。”

除了游客采摘,丁春梅更多的是依靠订单销售,将草莓送至市区各水果店销售,平均每天可送80筐。

高收益的休闲观光农业让双湾镇政府看到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潜力。今年,双湾镇对陈家沟村的文昌阁、关帝庙两个景点进行升级打造,挖掘文物历史内涵,赋予它们新时代的意义。

“双湾镇民俗文化体验区关帝庙内保存着一幅金川区乃至金昌市最大的清代壁画作品,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也是双湾镇重点的文化旅游资源,目前以保护为主,开发利用为辅。”双湾镇综合文化站副站长常承毓说,预计今年年中民俗文化体验区即可修缮完毕,开放文昌阁为学生举办成人礼,开放关帝庙供游客赏析两百多年前的壁画艺术。双湾镇还将依托民俗文化体验区关帝庙、文昌阁两部分文化旅游资源,开展一系列具有双湾特色的文化活动,不断深化文旅产业,为双湾镇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双湾镇政府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在农业采摘园的基础上,新建了农事体验基地,可接收学生研学旅游,并计划以香草大道两侧民宿为载体,打造双湾“吃头”美食街;在镇属范围内规划了水上主题乐园、葡萄艺术园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把各个景点串联成线,形成大景区,统一管理运营。

新闻推荐

金川区供电公司筑牢春季防火安全网

本报讯入春以来,金昌市气候持续干燥,火灾风险持续升高,影响了电力线路的稳定运行。金川区供电公司深入辖区开展春季防火保电...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湾镇: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