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细化举措查问题 精准发力抓整改 永昌县各乡镇精准发力助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8-09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永昌县各乡镇把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作风体现在干成事上,切实以各项工作实绩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

河西堡镇针对干部职工履职不严、“慵懒散漫”的问题,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从小处着手,严明纪律,提高工作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针对全镇村容村貌整治、全域无垃圾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服务下沉,组织实施“千树百户”工程,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健全各村环境卫生维护治理长效工作机制,采取整村推进和包村包片相结合的办法,安排干部职工和群众同劳动,通过开展义务植树和义务清理垃圾死角活动,合力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有效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东寨镇坚持“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面梳理“一窗式”办事事项43项,设置1个综合受理窗口、5个即办件窗口,配备办公基础设施,编制便民服务办事指南,明确办事流程,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坚持以制度管理为抓手,用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完善了机关干部考勤、干部职工值班等21项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岗位制等效能制度,实行外出报告、请假领导签批制,通过健全完善制度,给干部职工戴上“紧箍咒”,自觉做到不越“红线”,不闯“雷区”。

焦家庄镇把党建、维稳(信访)、生态环保、作风建设、安全等“一岗双责”工作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承诺的内容,并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及镇党委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大事项和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承诺,结合双月考评,严肃问责,严厉整治“慵、懒、散、慢、混、卡”等行为,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推进上。为提高办事效率,把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政府系统开展的“督查问责年”活动有机结合,实行限时办结制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南坝乡按照“实、准、狠、快”的工作要求,由乡纪委牵头采取暗访督查、实地督查和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自查作风转变不严不实的人和事,做到见人见事见效果,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未落实、工作推进严重滞后的现象进行通报,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切实扭转部分干部精神懈怠、纪律涣散的不良风气。目前,全县其他乡镇均已按照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制定的实施方案,细化举措查问题,精准发力抓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张铭功 吕兆)

新闻推荐

骊靬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报金昌8月8日讯(记者谢晓玲)悠悠丝路驼铃响,巍巍祁连歌飞扬。伴随着欢快的鼓点和悠扬的歌声,中国·金昌第六届骊靬文化旅游...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细化举措查问题 精准发力抓整改 永昌县各乡镇精准发力助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