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金昌市学前教育普及率和总体水平显著提高 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9.12%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9-0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玉龙)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74所幼儿园,在园幼儿11101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为65%,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9.12%,较2010年提高了49.12%,学前教育的普及率和总体水平显著提高。

金昌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将发展学前教育纳入《金昌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先后出台了《金昌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文件,有效落实经费投入、院所建设、编制核定、师资保障、科学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职责,形成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动,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社会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局面。

金昌市于2011年春季全面实施《金昌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年至2015年共实施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项目17个,总建筑面积33988平方米,总投资5801万元。全市12个乡镇中,除永昌县东寨镇(和县城教育全面融合)外,已建成11个公办中心幼儿园,并完成配套建设,全部达到标准化配置。目前,全市共有农村幼儿园22所、城市幼儿园52所,农村幼儿园在园幼儿1077人,占全市在园幼儿数的9.7%。

同时,不断加大民办学前教育扶持力度,严格落实中央和省上对民办园、企业办园的奖补发放政策,并对民办幼儿园的教育费、保教费按照有关规定免征营业税,民办幼儿园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执行。永昌县还免去了部分民办幼儿园房屋租赁费用。把强化管理作为提高办园质量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按照“培育骨干园、建立示范园、树立试点园”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教育行政部门指导、服务和监督职能,督导各类各级幼儿园认真贯彻执行《幼儿园管理条例》和《幼儿园工作规程》,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目前,全市有民办幼儿园49所,企业办幼儿园7所。

新闻推荐

补齐短板 改善环境 金昌市积极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景耿)今年,金昌市科学规划,制定出台了《金昌市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学前教育普及率和总体水平显著提高 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9.12%)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