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车辘沟景区来了文明使者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3-03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农历正月十六日,金昌市微马跑步运动协会组织百余名队员赴永昌县御山圣容寺、车辘沟石林景区,开展了“环保踏春游百病,呵护景区健身行”的主题公益宣传、健身旅游活动。

一夜朔风起,早春寒意重。车辘沟石林风景区,位于永昌县红山窑镇毛卜喇村西北部5公里处。突降的寒流,使得这里异常寒冷,但这丝毫没能影响金昌微马队员浑身洋溢的热情。

登山路上,队员们有的在栈道上欣赏美景,拍照留影;有的不畏辛劳,跨出栈道,攀爬于山坡上、沟坎处,捡拾游客沿途丢弃的饮料瓶、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欢声笑语回荡在山沟里,队员们身上那红色和橙色的队服,像一簇簇温暖的火苗,闪现在寒风阵阵的车辘沟石林景区,成为春日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在景区半山腰,金昌微马女队员、志愿者王小林把刚捡来的垃圾归集到垃圾桶,她说:“我们看到了很多烟头、餐巾纸和空易拉罐,影响了景区的环境,所以我们呼吁大家在旅游景点要维护好金昌文明城市的形象。”

边寻找捡拾垃圾,边顺着栈道行走,不觉一个小时就过去了,走下山的戴雅静和记者谈起了自己的感受:“我和微马队的志愿者来到这里,看到了很多不雅、不文明的现象,感觉特别不应该。能和大家一起为文明景区做些事,觉得心里很开心。同时也希望市民在外出游玩时,一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爱护景区环境。”

金昌市微马跑步运动协会,简称“金昌微马”,成立于2015年5月,是目前甘肃省唯一一支倡导全民健身理念,且在官方注册的民间社会公益组织。自成立以来,发起人张铧予女士和她的队员们,一直高举“中国微马”橙色旗帜,坚守“平等、公益、阳光、健康”的核心理念和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简单、快乐、开放,包容”的“微马文化”。

新闻推荐

坚守是为了百姓平安

2月10日,镍都大地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正当家家户户忙着置办年货,等着年三十和家人庆团圆时,有人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守护着千家...

永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辘沟景区来了文明使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