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分红了 增收了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3-19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永昌县新城子镇农林场村村委会,领到股权分红的75岁村民刘克兴格外高兴。他小心翼翼地拿着股权证,看了又看,还不时地给老伴讲解一番:“这是投入合作社的股,每个老年人多给了一份老龄股,总共4股,也就是240元。”

“我们把土地入股到合作社里,再在里面打一点工,挣上点钱,感觉还是非常满意的。”刘克兴说,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很好,可以在合作社里干些喷药、摘菜之类的轻活。

土地租赁、务工收入、股份分红,像刘克兴这样多渠道增收的,还有同村70岁的老人赵生福。

说起今年收到的第一次分红,赵生福和老伴齐成兰算起了账:“土地租赁有8000元,分红能有近500元,我们力所能及地打打工,一年到头日子过得也还不错。”

据了解,新城子镇农林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设置成员股、农龄股、集体股三种股,其中成员股329股,农龄股83股,集体股275股,合作社以人确股,以户颁证、以证分红。今年,实现了合作社成立以来的首次分红。

“按照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章程,去年的收益有10%作为村集体公积金,10%作为公益金,剩余的80%为全村329个股东和村集体分红,每股分红60元。”农林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盛祖,对于明年股东能够拿到更多的分红充满信心。

刘盛祖说,合作社通过分红,让农民分享了产权改革发展的硕果,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提高了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趟出了一条符合村情民意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张珊 李玉玲)

新闻推荐

腰墩滩头建设酣

距离永昌县水源镇政府约3公里处的河清公路附近,有一处名为腰墩滩的戈壁,2019年之前,这里几乎无人问津。2019年6月,机器的阵阵...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分红了 增收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