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永昌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综述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3-23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惊蛰已过,万物复苏。永昌大地上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甘肃京天福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利用磷石膏生产资源化产品续建项目,已做好开工准备;甘肃天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42万头仔猪繁育及30万头生猪育肥建设项目,正在做前期入场准备;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重大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已开工建设……

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提升

为完善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堡工业园给排水管网、蒸汽管网等基础设施,改善园区生产生活条件,由永昌县河西堡镇组织实施的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重大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被列为市列重大建设项目。

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4.665万米给水管道、2万米中水管道、7351米排水管道、5200米蒸汽管道,恢复路面7.6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18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计划今年7月建成;项目二期正在方案评审阶段。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永昌县发改局副局长刘贵三说。

永昌县热电联供项目也是市列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利用甘肃电投金昌发电有限公司永昌热电厂发电余热,解决永昌县城及永昌工业园区供热问题,估算总投资5.24亿元,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永昌县华泽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

“热电联供项目自2020年12月10号完成备案后,各级政府部门和有关乡镇给予大力支持,在2个月内完成了开工前的各项手续办理以及征地拆迁工作,正准备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建成投运。”永昌县华泽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旭说。

永昌县住建局副局长钟应基介绍:“项目实施后,减少永昌县城煤炭使用量,进一步提升县城供热能力,从根本上解决了永昌工业园区的供热问题,对推动永昌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腰墩滩是位于永昌县水源镇政府不远处的一处戈壁荒滩。3月12日,记者在腰墩滩看到,一栋栋白色建筑拔地而起,那是已经建成的甘肃天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年出栏3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基地;挖掘机、运输车来回奔走,工人们正在平整土地……(转三版)

新闻推荐

任俊驰: 勤奋自律的阳光少年 文/图

在学校,他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他是听话懂事的好孩子。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改变他的勤奋与执着。他就是任俊驰,永昌...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腰墩滩头建设酣2021-03-17 10:10
视频连线化解纠纷2021-03-19 08:40
腰墩滩头建设酣2021-03-17 10:07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永昌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