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金昌市林草局督导检查湿地与野保工作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3-2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22日,市林草局组织工作人员对永昌县焦家庄镇湿地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重点对焦家庄镇南泉村湿地保护情况、野生鸟类迁徙及活动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经现场查看,南泉村及周边湿地全部进行了围栏保护,湿地内泉眼全部进行了重点保护;泉域范围内有近百只七彩山鸡在活动,未发现野生鸟类异常死亡及非法捕捉野生动物等现象;鱼塘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整治,得到了较大改善。经与当地镇政府、养殖户有关人员交谈了解,焦家庄镇南泉村、北泉村及红庙墩共有渔业养殖户43户,鱼塘均为上世纪80年代修建,近年来无新建养殖设施、房屋等情况,也未发生过人为破坏湿地资源等情况。由于近年来湿地生态得到有效保护,湿地地下水位有所升高,这对周边农户住宅安全及农业种植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黄吉平)

新闻推荐

永昌县发改局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柯玉栋)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以来,永昌县发改局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按照既定目标要求和目标任务,以着力打造“优...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分红了 增收了2021-03-19 04:07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林草局督导检查湿地与野保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